征集民意,因地制宜 南京力争11月底前破解“建点难”

2020年11月10日 17:06: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南京市城管部门统计,南京共有3528个小区进行定点分类投放,其中861个小区在建成的1683个垃圾分类收集点进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其他小区是撤桶并点建临时收集点。为了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南京将在11月月底前完成新一批垃圾亭房的建设。

  兴宏园小区为2000年建成的老旧小区,其中包含拆迁安置房和商品房,共有住宅楼14幢,596户居民。在现场,记者看到新建设的4处垃圾分类厢房已经投入使用。南京建邺区城管局垃圾分类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亭房的建设要尽可能综合居民对于垃圾分类投放的需求,使分类设施使用更加便民化、利民化。

  “要求11月月底前完成,但推进还是有难处的。在落实亭房建设过程中,还在不断调整,既要方便群众,也要满足垃圾分类需求,要因地制宜。”南京建邺区城管局垃分办负责人于雪峰说。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居民对改变现有的分类方式和生活习惯短时间内难以适应,撤桶并点、垃圾分类亭房建设也遇到不小阻力。其中老小区受到条件限制,亭房的选址问题尤为突出。

  目前,南京多区已经采取先易后难,先体验后落实的方式稳步推进垃圾分类亭房建设。南京鼓楼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鼓楼区力争在11月月底之前完成全区亭房建设任务。“目前达到560个小区,823处收集点,除了50处在建议外,其他所有亭房已经调试完毕运行,剩下60个收集点我们跟施工单位对接,明确了时间节点在15日之前投入运行。"南京鼓楼区城管局副局长陈涛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