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新发展阶段推进“强富美高”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0年11月09日 19:13: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9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建议》全文,以及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规划《建议》作的说明,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为我们吃透全会精神作了最权威的辅导。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精心编制好实施好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及专项规划,推动全会精神在江苏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刻理解说明中阐述的七个重点问题,深刻理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理解主题、主线、根本动力、根本目的,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刻理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好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切实抓好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以及共抓长江大保护等重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新发展阶段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大战大考的优良成绩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会议审议了《江苏省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认清危化品使用安全风险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安全发展理念,加强指导协调,强化协同推进,严格落实责任,加大在全社会普及危化品使用安全知识的力度,形成专项治理强大合力,坚决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整出成效,不断提升全社会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支持南京江北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工作的通知》《关于调整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江苏省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办法(草案)》《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草案)》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