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实施方案获批

2020年11月08日 18:25:1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5月,常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成功获批第五批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近日,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了五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实施方案。 

  此次出台的实施方案根据各地实际提出发展目标。常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力争经过3至5年,建设成为线上“跨境电商综合服务监管”平台和线下“综合园区”平台相结合,具有常州特色的跨境电商创新示范基地。连云港计划到2025年,招引和新培育跨境电商重点企业1000家,孵化跨境电商人才1万人。淮安力争到2025年,聚集100家以上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跨境电商企业,年均交易额增幅20%以上。盐城将重点在B2B出口、海外仓建设、供应链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力争将中韩(盐城)产业园打造成为中韩跨境贸易集散中心。宿迁培育以B2B出口为主的业态模式,推进跨境电商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等方面创新。据悉,加上此前获批的苏州、南京、无锡、徐州、南通,江苏已有十市入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毛俊、冯水清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