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

2020年11月08日 18:03: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在我省各地,一批重大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常州:聚焦高端项目 建设“现代智造城”】

  作为2020年江苏省重大项目之一,柳工东部基地二期项目规划用地500亩,总投资达50亿元,将配套加工中心、智能物流车、机器人自动拼焊线等自动化设备858台套,未来可大幅提升矿用机械的制造效率。

  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有东说:“这个项目将打造一个近100亿规模的产业集群,里面主要覆盖了3000台大型工程机械和4000台矿机项目,带动整个相关产业在常州这一带的发展。”

  今年前三季度,常州全市30个省重大项目已完成投资202.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7.6%,超序时进度2.6个百分点。常州也将以项目加速产业集聚,加快提升核心零部件研发、智能控制系统开发和上下游协同配套水平,不断提升智能制造产业链的现代化水平。

  【镇江: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冲刺年内投产】

  在镇江,省级重大项目--镇江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两台燃气机组单机理论容量达到500兆瓦,为国内在役单机容量最大的机组。目前均已完成了水压试验,相关配套组件的安装也在有序进行中。

  江苏镇江燃气热电有限公司工程总指挥张华山说:“在十一月份实现机组整套启动,在十二月份转入商业运行。这个项目投产之后,会提高我们镇江市清洁能源占比13.3%,年纳税应该是在3亿元以上。”

  据了解,燃机热电联产项目计划总投资87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约35.5亿元,一期建成后,年发电量约55亿千瓦时,供热约590万吉焦,将为镇江市丹徒区、京口区、镇江新区提供高效清洁的热力供应,成为镇江市自主可控的主力电源点和热源点,更好地服务于产业升级和低碳城市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常州台、镇江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