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成“避寒游”开启节点 “候鸟老人”出行高峰比去年早10天

2020年10月23日 17:43:02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325f9f85214c508d0dfcf99109a6da 27085349 2020-10-23 17:43:02 /a/20201023/5e325f9f85214c508d0dfcf99109a6da.shtml

  重阳节前后,北方多地降温10℃,“候鸟老人”正式开启“年度南北大迁徙”。几乎每位避寒旅客,都梦想北纬18°线以南的暖冬。三亚、昆明、北海、厦门、珠海、海口、桂林、成都、重庆、南宁,成2020“候鸟老人”避寒热选目的地。

  北京、哈尔滨、上海、沈阳、广州、长春、兰州、深圳、大连、西安、成都、杭州、郑州、天津、南京、乌鲁木齐、呼和浩特“候鸟老人”,成避寒游主力群体。

  不想过冬 厌倦沉重 北京人最先飞往三亚

  “10月末在三亚避寒的人,每十人就有一人说京腔”。一位三亚酒店老板表示,北京避寒族群比去年来得更早。2019年,“候鸟老人”往往11月上旬才出发。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人憋了大半年没旅行,10月末就开始有人过来。一些旅客选择长租酒店,包一间房住几个月。

  今年赴三亚避寒游群体,比去年早出发10天,且人数更多。一线城市旅客动身更快,三亚热度火于去年。2020年热门“候鸟航线”为:上海→成都;北京→三亚;哈尔滨→三亚;上海→三亚;北京→海口;哈尔滨→海口;上海→贵阳;上海→北京;上海→重庆;长春→海口;北京→成都;广州→北京;长春→三亚;北京→上海;成都→上海。

  网络数据显示,重阳节奔赴海南“避寒”的客群中,北京人占11%,广东人占比10%,上海人占比9%。黑龙江、辽宁旅客,占比约8%。超过60%的赴海南旅客仍旧选择三亚。重阳节赴三亚旅客同比增长8%,赴海口、琼海、万宁、陵水、五指山等地的银发族旅客,也比去年同期增加。预计11月上旬,还会有更多“候鸟老人”陆续踏上旅途。

  “候鸟老人”平均要飞行2000公里以上。由于路途遥远,“候鸟航班”中有很多赶早、赶晚航线。由此,很多人选择住在机场周边5公里内酒店。网络数据显示,重阳节前后,上海、昆明、天水、广州、兰州、海口、深圳、北京、贵阳、敦煌等地机场酒店热度上升。

  目的地不是终点 “候鸟老人”比往年“会玩儿” 

  相比年轻人,银发族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旅游。网络数据显示,跨省游恢复以来,50后、60后度假人群占比高达35%。每10名旅客中,就有3.5位银发族。仅国庆期间,超9成银发族选择跟团游。他们更看重舒适度和性价比,会根据产品等级、价格、旅行社品牌、销量来综合考量,看重直飞、高星级酒店、无购物无自费等。

  很多“候鸟老人”到了旅行目的地,并没有闲着,而是探索大好河山。银发族的消费升级,也体现在对新玩法的接纳。定制旅游、私家团、主题游等成为“网红”。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