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变玫瑰?没有余香!

2020年10月21日 10:24:36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c61b1ec6a1e41c0bda8ed85ab360018 27029758 2020-10-21 10:24:36 /a/20201021/dc61b1ec6a1e41c0bda8ed85ab360018.shtml

  记着今天从南京海关了解到,南京海关所属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一件申报为“糖果”的邮包中查获6株活体植物玫瑰。

  海关关员在对当日的国际进境邮件进行常规查验时,发现一件日本寄往镇江的邮包图像显示异常,邮包面单申报内容为“糖果”。关员随即开箱查验,发现里面是一些活体植株,植株的根茎均携带土壤,外层用纸简单包裹。经初步鉴定,这批植株为玫瑰,共有6株。

  今年以来,金陵海关已在进出境邮递物品监管渠道查获违禁动植物及其产品587批次。海关提醒,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是我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物品,未经检疫的植物,以及植物携带的土壤或栽培介质,传带有害生物的风险很大,外来有害生物一旦随之传入,将对我国的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构成威胁。目前,金陵海关已暂扣该邮包做进一步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