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车贼连偷7辆电动车 警方神速破案发还

2020年10月20日 11:56:07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bac9e47793640879f2db48a55d693ee 27008537 2020-10-20 11:56:07 /a/20201020/7bac9e47793640879f2db48a55d693ee.shtml

  今年9月下旬,南京鼓楼区和燕路红山动物园附近几个老小区内,接连发生电动车被盗的警情。鼓楼公安分局小市派出所经过细致研判,最终成功破获系列电动车被盗案,并成功追回被盗的7辆电动车。昨天(10月19日),这些车辆都发还车主。

  9月25日一早,家住和燕路附近某小区的陈先生来到小市派出所报警,称前一天夜里放在一楼院子里的电动车被盗。办案民警迅速调阅该小区的公共视频,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视频显示,9月24日晚上8点30分,一名陌生年轻男子推着陈先生电动车,一路小跑离开小区。小区外的一处视频清晰拍到了嫌疑人的正面。

  办案民警们发现,这名嫌疑男子曾多次出现在近期发生电动车被盗的案发地点。随后,民警循线追查,最终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藏身之处和销赃的去向。

  10月9日晚上10点,经过连续多日的蹲点守候,办案民警在红山动物园地铁站附近,将正在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薛某抓获归案,现场从其衣服口袋里搜查出用于作案的剪刀起子等工具。

  经审讯,薛某交代了连续盗窃7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带着民警找回了藏匿的7辆被盗电动车。经警方查明,薛某有多次盗窃前科,是一名偷车惯犯,今年5月出狱后一开始还在工地打工,最终因为受不了辛苦的工作而重操旧业。

  10月19日下午,小市派出所举行了发还仪式,将已追回的7辆电动车发还给失主,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赞誉。不少居民表示,没有想到能够找回电动车。

  目前,嫌疑人薛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停放电动车时,要注意上锁,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或有安防措施区域,不要停放在偏僻的区域,如发生电动车被盗,请及时报警并提供有效线索。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