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新风尚!重阳节来临之际 这群少年给老人们送祝福

2020年10月19日 10:45:18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c6802bd706b44c687f3317ab80a0a21 26981906 2020-10-19 10:45:18 /a/20201019/dc6802bd706b44c687f3317ab80a0a21.shtml

  “一颗颗爆满的籽粒,写满敬老的衷肠……让我们一起唱响不老的岁月,唱响‘九·九’重阳。”

  10月18日下午,南京市梅院颐养中心里,诗歌朗朗,笑语声声。重阳节即将到来,南京市琅琊路小学五(3)中队的小小少年们,用在学校所学的才艺,为颐养中心的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节日祝福。

  据悉,该场表演一共14个节目,包括诗歌朗诵、古筝、大提琴、小提琴、竖笛、英文歌曲等等。14名小学生们各有才艺,表演起来沉浸其中,宛如一个小艺术家,专注的样子引得台下的银发老人们掌声阵阵,有的老人高兴地举起了手机留下这难忘的一刻。

  85岁的严奶奶是一名退休的大学英语教师,她看得十分入神,她说:“我非常欣赏他们,也体会到这些小孩子尊老的纯真之心了,他们的节目都很棒。”严奶奶说,每一个孩子的表演她都用手机拍了下来,“我要给我的儿孙们看看,告诉他们我在这里很开心。”

  据南京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章小怡介绍,这是南京市琅琊路小学五(3)中队的孩子们第二次来到这里用文艺演出慰问老人,因为许多老人腿脚不便,平时只能在电视里看到节目表演,所以每次孩子们前来表演时,节目开始之前老人们就已坐满了大厅。

  五(3)中队队长曹锦倬是今天活动的小主持人,在活动最后,她为老人们用古筝弹奏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师们也一直教我们要尊敬老人。”曹锦倬说,能将自己的才艺展示给颐养中心的爷爷奶奶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听到台下的掌声令她十分有成就感。

  除了文艺表演外,孩子们还为老人们带来了自己的画作、书法作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除了为老人提供众多贴心的优待政策之外,让老人们的文娱生活更加丰富才能够使老有所乐成为现实。章小怡说:“希望更多人参与到敬老、爱老活动当中,让全社会形成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