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通高铁全线启动热滑试验 预计年底开通运营

2020年10月19日 15:00: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盐通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苏北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10月18日,随着两节热滑试验机车缓缓驶出南通西站,标志着盐通高铁全线热滑试验正式开始。

盐通高铁全线启动热滑试验 预计年底开通运营

  盐通高铁是国内首次全线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简统化”接触网系统的高速铁路,实现了我国接触网材料从国产化到自主化的飞跃,而接触网热滑试验,则是电气化铁路联调联试前的关键环节。

盐通高铁全线启动热滑试验 预计年底开通运营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盐通铁路工程指挥部总工程师王洪强介绍,本次试验目的为了检测接触网在受电状态下,看看接触网的机械性能跟电机性能的适用性,是否满足线路运行要求。

盐通高铁全线启动热滑试验 预计年底开通运营

  本次热滑试验由上海铁路局苏北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实施,是一场多部门,多专业配合的系统检测试验。盐通高铁全线热滑正线采取限速80公里/小时,车站道岔区域30公里/小时运行方式,对盐通高铁上下行正线、陈桥联络线、车站到发线进行热滑试验,试验历时2天。

  王洪强介绍,这次热滑试验结束后 就是为下一步的联调联试提供了有效的技术保障。

  盐通高铁北起徐盐铁路盐城站,南至沪苏通铁路南通西站,正线全长156.6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运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胡超 南通台/马旭楠 孙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