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生命周期愈加短暂 短视频+城市营销路在何方?

2020年10月19日 16:05:27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82d543880c001bee560da833e5404 26988442 2020-10-19 16:05:27 /a/20201019/00982d543880c001bee560da833e5404.shtml

  打卡风潮过后,如何宣传城市?

  10月17日,“抖in 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全国巡回嘉年华在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举行。活动现场,除了集聚人气明显和抖音红人的抖in之夜外,还设有8个品牌创意展位,集创意体验、潮流打卡以及金陵传统特色文化于一体,吸引了近万人次线下参与打卡。截至活动当天,线上话题总播放量超7.4亿。这是2018年底,南京城市形象宣传战略合作发布会之后,金陵城市文化与短视频平台再一次的深度融合。

  当天晚上,抖in之夜在一段独具特色的汉服秀中热力开启。在优雅古典的乐声中,四美子古装扮相随之进入眼帘,古典气息迎面而来,一支古风舞蹈《丽人行》舞尽世间百态。紧接着,短视频红人椰子皮一首《勇气》引起了大批粉丝共鸣。更有短视频高频亮相音乐人曾舒哲、糯米Nomi、哈利Halleeee&莓町Madein乐队等轮番献唱,抖动金陵新引力,引起现场阵阵欢呼。另一边,是秦淮灯彩、金陵刻经,南京剪纸、南京绒花和南京云锦等传统非遗手艺的展示,引发不少年轻人现场合影、留念。

  “线下嘉年华能提供‘沉浸式’的体验,本地化的风格和富有创意的互动形式,让用户更深入的体验品牌精神、强化对品牌的认知。它不仅激活了品牌年轻化基因,点燃城市新活力,也能为金陵城市和特色品牌提供了一份完整的城市营销攻略。”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今年国庆长假,南京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96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3.4亿元,同比恢复率为77.9%。这其中,少不了“网红概念”增色添彩:南京市熙南里街区再现笪桥灯市盛世之景,吸引大批人流;建邺区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秦淮区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鼓楼区水木秦淮艺术街区成为网红打卡新宠等等。

  不过就如同网络带来的流量风潮,跟风打卡的消费欲望被迅速激发,但在信息爆炸的时代,网红的生命周期正在变得愈来愈短暂,种草容易,长情不厌倦却很难——“抖音之后,如何宣传城市?”“风景都拍过之后,还有什么”——业内人士认为,如今许多城市都在短视频平台上做宣传,这确实是城市营销的一种新鲜手段,但绝不代表做了这一件事,就是全部的城市营销了,而是要有很多组合拳在一起。

  在南京本土MCN机构西西里市场总监汪淼看来,其实城市营销的内涵很广,旅游拍照只是其中很小的部分,要想走得更远、走出自己的特色,还是要与南京丰富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底蕴相结合,无论是草根创作、还是政府部门的形象宣传片,“能够更加聚焦于本土化的特色内容的研究,从而实现城市品牌的持续化。”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