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近视刻不容缓!江苏中小学生近视率半年增11.9%

2020年10月13日 18:31:2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受疫情影响,学生大规模线上学习时间增加,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时间减少,对学生视力影响较为明显。调查显示,半年来我省中小学生近视率显著增加。 

  据6月份调研结果显示,与2019年底相比,半年来我省中小学生近视率增加了11.9%,其中,小学生近视率增加了17.2%,初中生近视率增加了7.1%,高中生近视率增加了1.1%。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徐英男说:“近视率的增加主要还是跟我们上半年因为疫情导致所有中小学生在家里上网课有关系,我们长时间近距离的用眼,长时间看这种电子产品,iPad、电脑是息息相关的。

  防控中小学生近视刻不容缓,记者了解到,我省将继续开展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为100万名以上幼儿园儿童建立视力健康电子档案,落实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督促学校开足开齐体育课,确保中小学生在校每天1小时以上体育活动时间,并在课间组织学生到室外活动或远眺,防止疲劳用眼。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章峰、倪娜、亓晨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