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河湖联防联治 镇江有了新招

2020年10月12日 15:05: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10月12日获悉,镇江市城区跨界河湖联防联治工作联盟正式成立。旨在加快推动城区跨界河湖联防联治,实现跨界河湖治理的信息共享、联合执法和系统治理。标志着该市水环境治理的盲区和拼缝的消除,形成了城区一张网、治水一盘棋。

  今年以来,围绕总河长令“高质量推进生态河湖建设”要求,镇江市各级河湖长、各成员单位以“跑起来”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各项管水治水工作,全面完成长江岸线清理整治任务,深入推进河湖“两违”“三乱”治理,系统实施黑臭水体整治、河道清淤疏浚、面源污染治理,通过共同努力,水质明显改善,排名位居全省前列,生态河湖建设成效显著。城区跨界河湖联防联治工作联盟,是协调推进跨界河湖治理的制度创新,将推动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相关工作将向各市、区深入延伸,对于周边城市的跨界河湖,实施全方位对接,深入推进河湖流域性、系统性治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