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宿城街道留云岭村:森林山村留住乡愁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2020年10月02日 17:59:53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古神幽,“幽”在宿城,绿树连山,浮岚暖翠,花影缤纷,流水清灵。天空蓝得透彻,阳光穿过树枝的罅隙扑泻而下,映着古木的虬枝和苍老的石墙,半山腰悠悠的白云下藏着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小村——留云岭,“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的意境在这里浑然天成。

  留云岭原本只是个被埋在山窝里鲜为人知的小村庄,崎岖的山路更是阻碍了这里与外界的接触,很难被外来人发现。这里的村居依山而建,虽然显得陈旧却有着原生态的独特魅力,为了保留特色,村干部很是费了一番心思。

  宿城街道留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李雨楠介绍,村里新建了一条宽5.5米、长1.8公里的沥青路,路两侧的房屋用契合当地产业和人文特色的墙绘来修饰,不进行大拆大建,修旧如旧,保留了村庄原有的自然风貌。“我觉得我们这种石头房子是很有特色的,外面跟原来差不多,但是内部装修做得很好,现在不管是村里整个环境还是农户住家,完全不比城里生活差。”村民刘广龙满意地说。

  留云岭村是典型的林业村,山坡上遍布茶园,层层叠叠一路向上,仿佛触到了天边。闲来静坐,掬一捧山泉水,沏一壶云雾茶,留云岭总能让你心动,对这个原汁原味的小村流连忘返。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李雨楠几次提到这句话,说这是留云岭村近期想到达到的目标,“我们利用林业和山泉水的优势资源成立公司,通过提供就业机会把老百姓留到村里,共同致富;通过把村庄主动融入景区,让游客来到这里有吃有玩有住,既把他们吸引来又把他们留住。”

  好山好水加上淳朴的民风,让留云岭跻身首批“国家森林乡村”之列。幽幽留云岭正张开怀抱,等你前来感受“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的绝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