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 ·数说这五年】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推动高水平全面小康顺利实现

2020年09月28日 19:10:0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江苏奋力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江苏新时空》9月28日起推出“数说江苏‘十三五’”系列报道,第一集来看江苏综合实力飞速发展。

  “十三五”期间,江苏经济综合实力 迈上新台阶。全省生产总值 由2015年的7.12万亿元 连续迈过8万亿、9万亿台阶,在2019年达到9.96万亿元,2020年有望突破10万亿元大关,成为全国第二个GDP突破十万亿的省份。人均GDP由2015年的89426元增长至2019年的123607元,始终保持全国各省区首位。

  与此同时,江苏经济发展质量显著提升。2019年,江苏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1.3%,比2015年提高3.7个百分点。一般贸易出口占出口总额比重达53.2%,比2015年提升7.3个百分点。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72%,比2015年提高了0.17个百分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