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理想信念之基 扬道德文明新风 江苏着力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

2020年09月20日 18:12: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0日是第18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全省各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和教育实践活动,努力营造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9月20日上午,淮安市长征小学的小朋友们走进社区,向居民宣传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内容,并通过签名墙签名、共画文明宣传画等方式,推动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淮安市长征小学学生周君诺说:“今天我画的是翻越栏杆要不得,让我们知道不能翻越栏杆,因为这样很危险。”

  淮安市长征小学老师张婷婷说:“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使学生带动整个家庭,使家庭再带动整个社会,让我们这个社会更加文明。”

  连日来,全省各地以“公民道德宣传日”为主题,开展了各类主题教育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泰州市以道德讲堂、志愿服务大集市等活动,拉开了泰州市“2020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序幕;淮安市涟水县红日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走进采血站,撸起袖子传递真诚爱心;连云港市广泛动员社区居民参与社区道德大讲堂,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

  连云港市委宣传部道德建设处副处长姜勇说:“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一言一行传播城市文明,用一点一滴浇灌文明之花。”

  文明之风涌动,道德之花悄然绽放。近年来,江苏大力推进道德风尚高地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道德典型培育和学习宣传活动;持续打造道德讲堂这一江苏道德建设品牌项目;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在全国较早出台了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江苏建设的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持续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站在新时期新起点,江苏省委省政府下发《江苏省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三年行动方案》,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大力实施新时代公民道德教育引导行动、公民道德实践养成行动、网络空间道德建设行动和公民道德建设融入社会治理行动,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道德风尚高地建设迈上新台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黄蒙、亓晨 淮安台、常熟台、泰州台、涟水台、连云港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