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让主题教育成果稳固向深“缓释”

2020年09月15日 09:52:3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段宗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持久的升华过程,而非到某个节点就可以画上句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深化”“持续推动”关键词鲜明,唯有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并将之引向深入,方能切实让这一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自我净化提升的终身课题持久释放效能。

  切实学深悟透用好看家本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实现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植于心、作用于行的根本,在于让旗帜永恒高扬,在时代滚滚洪流中沿着信仰的光芒所指,念好共产党人的“真经”,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牢牢掌握不可或缺的看家本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没有捷径可循从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谱写新篇章

  保持向问题叫板的精气神。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解决问题是最有现实意义的教育。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一系列举措都明确指向问题意识、问题导向。突出问题导向最忌“无实事求是之意,有哗众取宠之心”,罗列一大堆问题,不过是无关痛痒的“假大空”“虚水浮”。保持向问题叫板的精气神就是要从内外双向发力,将自己主动改、集中专项改、常态督促保持有机结合,刀刃向内补短板、强弱项,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深走实更走心。

  始终坚持用实际成效来说话。反对“高谈阔论”,强调真抓实干,始终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关键就是要坚持在各方面工作中始终以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喊口号、摆样子,需要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积极践行、真抓实干。强化作风建设是确保扎实推进的基础,既要大力倡导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的求真务实,也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成效如何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这就需要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更是助推正身、立行、成事的良药。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让主题教育成果稳固向深“缓释”,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段宗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