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强奸未遂杀害女大学生 潜逃17年后终落网

2020年08月30日 15:12: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03年4月4日,泰州海陵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嫌疑人潜逃。17年过去了,办案民警始终没有放弃,今年七月,民警在浙江衢江某小区将嫌疑人徐某抓获。

  谈到这起杀人案,泰州海陵区京泰路街道东唐村的村民们依然记忆犹新。2003年4月4日,东唐村一村民去自家废弃的猪圈取柴火时发现,乱草堆里竟然有一具女性尸体。

  警方到现场的时候,受害人已经死亡了好长时间。经调查走访,发现与2003年3月12号一起报失踪的是同一个人。

  经法医鉴定,死者是钝器多次击打头部致死。经过比对,警方最终确认被害女性为张某,20岁,南京某高校大学生。失踪前3天和同学一起来泰州参加社会实践。

  从3月12日报失踪,到4月4日发现死者,经历了很长时间,有很长一段时间的雨季,痕迹物证基本上都已找不到了。破案找不到抓手,案件陷入僵局。

  就这样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当初的案发地点如今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7年来,海陵公安刑警大队并没有因为环境的变化,放弃对这起案件的追踪与梳理。随着刑事技术的提升,警方锁定在浙江打工的江西人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7年前,徐某曾跟随做卤菜生意的父母租住在案发地东唐村。

  “听我们表明身份,是江苏泰州公安后,他一下子就懵了。侦查员现场讯问,嫌疑人直接交代了。”据犯罪嫌疑人徐某交代,案发当天中午,他在村里看到年轻漂亮的女大学生张某,顿时起了邪念,但因张某剧烈反抗,惊慌失措的徐某杀害张某后离开现场。

  目前,徐某已被依法逮捕。

  (封思强、李明洋 泰州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