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升级 政策加码 江苏外资发展持续向好 1-7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9.8%

2020年08月22日 18:41: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针对依然严峻的外部环境,江苏稳外资政策加大马力,特别是二季度以来,江苏各地全力以赴抓产业招商,不少外资企业在“后疫情”阶段的投入力度不降反升,稳外资工作成效明显。 

  盛夏时节,昆山中金花桥数据系统有限公司刚刚投资1.2亿美元的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5月以来昆山花桥经开区联合相关部门,加速新落户投资的审批。为项目运输车辆发放绿色通行证,保证建筑材料供应的同时,还针对新项目外籍人员沟通较多的情况提供全程服务。目前,昆山在资金扶持、社保减免、信贷支持等方面已拨付129亿元,为外企扩能增产提供帮助。

  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经促局副局长陈志刚介绍,挑选了一批懂英语、日语的业务骨干,组成外籍人士服务小分队,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和投资信心。

  昆山市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徐俊介绍,要把服务做好,制定了20项服务企业举措,下一步在欧美企业,包括其他重点外资企业陆续会举办一些座谈会。

  昆山用服务坚定外企信心,南通则吃透政策打消外企顾虑。南通开发区的精技电子是新加坡的全资子公司,疫情过后要不要“追加投资”?吃不准形势的外企举棋不定。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立马登门,给企业解读了江苏最新的“利润再投资”优惠,境外股东从境内被投资的企业取得的利润,如果直接用于境内再投资,可以享受可观的税收优惠。面对面宣讲一系列利好政策,最终新加坡方面决定追加500万元投资。

  精技电子(南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严翔告诉记者,企业今年上半年经营逆势增长,销售突破人民币一个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6.4%,利用利润进行再投资,用于购买机器设备进行扩大再生产。

  前不久,省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利用外资稳中提质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的若干意见》,用 5方面23条硬核措施助力外资健康发展。单“利润再投资”这一项,上半年江苏各地共有561户次的外资企业累计享受优惠,涉及税款37.7亿元,推动利润再投资377亿元,约占全国五分之一,稳居全国前列。

  1-7月,全省新设立1691个外商投资项目;实际使用外资180.0亿美元,同比增长9.8%。全省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73.3亿美元,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40.7%。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97亿美元,同比增长36.5%,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53.9%。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亓晨 昆山台 南通台 编辑/胡超 通讯员/王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