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购房券”让外乡人扎根宿迁

2020年08月19日 10:48:52 |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句经典台词大家都听过: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而随着人才竞争的日益加剧,如何才能“留住人才”呢。在宿迁市发放人才“购房券”让很多人才愿意扎根宿迁。而今年第三批人才“购房券”,补助资金3520万元。

  今年28岁的王洪峰,是宿迁泗阳人,目前是宿迁经开区聚灿光电产品研发部工程师。去年硕士毕业以后,通过企业招聘入职。了解到“购房券”的政策后,在入职3个月后就买了新房,今年王洪峰通过“购房券”的申领,即将获得了15万的购房补贴。让他真切地感受到宿迁对人才的重视。

  聚灿光电产品研发部工程师王洪峰说:“像我这种刚毕业来这边上班的人来说,这笔补贴对我来说极大缓解我的购房压力,让我们在这个地方生根发芽,更好地为宿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而在聚灿光电,截止目前,像王洪峰这样获得购房券补贴的员工有35位。每年企业人事部门都会积极宣传宿迁的人才政策,提醒员工申报。

  专业人士介绍,购房券针对的是新引进的,在中心城区全职工作或自主创业的紧缺急需人才,总的原则是“来了就领券、买房就兑现”。根据人才的职称、学历层次、技能等级发放5到200万元不等的“购房券”。大学毕业生在宿工作,博士生20万元、硕士生15万元、“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生10万元、其他高校本科生5万元。

  宿迁市委党建办副主任张贤永说:“此外,为了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扎根宿迁,我们还将启动“新引进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申领工作,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发放每月1000元—2500元不等的补贴,期限是2年。”

  截至目前,宿迁市已组织实施3批次人才“购房券”申报工作,累计发放“购房券”1275张,补助资金1.2亿多元,其中347人已经兑付补助资金3288万元。同时,从今年开始,“购房券”集中申报申兑调整为上、下半年各一次。在人才“购房券”材料报送上,企事业单位人才个人申报改变为单位集中申报。自主创业人员可在当地的人才服务窗口进行申报。

  宿迁市委党建办副主任张贤永说:“无论是‘购房券’、还是‘租房补贴’,我们对于人才的补贴力度还是很大的,也是想通过政策支持,营造拴心留人的发展环境,真正让引来的人才安下心、扎下根。”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编辑/徐夕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