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进必进!2020年版《徐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来啦!

2020年08月18日 15:49:28 | 来源:淮海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8日,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举行发布会,通报落实应进必进,实施2020年版徐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情况。

  2016年7月,按照“管办分离、集中交易”的原则,将我市原分散设立的具有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国土和矿产交易、国有产权交易职能的交易机构,实施人、财、物划转,组建成立徐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确立的公共资源交易交易目录,形成分类明确、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体系。今年,国务院、省政府明确要求要把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作为2020年重点工作。本次2020年版《目录》修订,新增订交易项目18条,分四大类,83项,包括工程建设类60项;土地和矿业权交易类5项;产权交易类17项;政府采购类按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执行。与(2017版)目录相比较,新版《目录》呈现三大亮点:

  一是强调“应进必进”,实行集中交易。凡是纳入《目录》的交易项目,均要求统一进场交易,坚持“所有交易进平台,平台之外无交易”。

  二是新增了农村集体土地经营权流转,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出租,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转让和市、县(市)区企业排污权指标的有偿使用、申购、出让,矿业权出让等12个交易项目,交易内容进一步丰富。

  三是在交易服务方面增加了“核发统一的进场交易证明”环节,业务操作更加科学规范。

  据介绍,目前,(2020版)目录现已印发各地区、各单位。全市范围内列入《目录》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均应纳入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2020版)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发挥公共资源交易统一平台优化资源配置、服务社会公众的作用,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进一步向高质量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