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累倒高速路旁 7分钟内13人为她报警求援

2020年08月18日 08:06:0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3日早8点,正值早高峰,南京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警铃声不断,短短7分钟,13位市民打来报警电话,说的都是同一件事:一位姑娘晕倒在高速路旁,请警察快去救援!

  来电1:“快安排人过去看一下吧,我知道大概点位在什么位置,马群往二桥方向,过了徐庄那个出口 在路边上,你快安排人过去看一下吧,我看着像一个小孩。”

  来电2:“就在应急车道,不在(高速)水马里面。”

  来电3:“麒麟门出口上来,往二桥方向,不到312国道方向,树荫底下。”

  来电4:“从徐庄往二桥方向,已经上了绕城高速,那边好像放了几个隔离的黄色(水马)。”

  来电5:“是个红衣服的。(警方:好的谢谢你,我们巡逻车已经到徐庄了,马上就能找到她。”

  来电6 警方:“应急车道上有个小孩是吧,是个女的对吧,好的我已经安排巡逻车过去查找了,谢谢你。”

  来电7 警方:“好的,我们巡逻车已经到了,我这边监控能看到。”

  来电8 警方:“已经找到她了,谢谢你,你们辛苦了。”

  每一通报警电话里,报警人都详细提供了位置信息和女孩的情况。也就在这7分钟里,民警根据市民们提供的信息,快速找到了女孩。

  正值早高峰,车流量很大,女孩躺在应急车道内,头部靠着车流滚滚的第三车道,十分危险。

  民警:“怎么回事?”

  女孩:“找不到路了。”

  民警:“怎么走到这上面来了?”

  女孩:“不知道。”

  民警:“怎么在这上面睡着了?”

  女孩:“累的。我才上班没钱,手机坏了,找不到人帮忙。”

  经询问,女孩今年26岁,刚来南京不久,走错了路,手机也没电了,无法联系家人或警方,实在太疲惫了只好就地休息,没想到却把路人急坏了。最终,在民警帮助下,女孩被家人安全接回。

  7分钟,13个报警电话,我们不知道他们到底是谁,但焦急的语气、不约而同的关心,表达出了同样的热心,也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温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范洁萍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