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们点赞!第六次全省自强模范风采录

2020年07月26日 12:54:13 | 作者:许宸 江苏残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b08b5e7090f45b1a3eb1db3e503daf8 24896730 2020-07-26 12:54:13 /a/20200726/cb08b5e7090f45b1a3eb1db3e503daf8.shtml

  今年7月15日,第六次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大会表彰了40名“江苏省自强模范”、19个“江苏省残联系统先进集体”、25名“江苏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40个“江苏省助残先进集 体”、40名“江苏省助残先进个人”和41个“残疾人之家”。

  今天(7月25日),江苏省残联发布了几位来自南京的自强模范的事迹,他们身残志坚,锐意进取,不仅自我成就不俗,而且帮助了许多残疾人。现在,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袁憬

  80后男生袁憬,1980年11月出生,听力一级残疾,天津理工大学本科毕业,空空儿童摄影馆创办人, 金陵科技学院兼职教授。

  为成就摄影事业的梦想,实现自身价值,2013年他毅然辞去中兴软创的稳定工作,创办了自己的事业舞台——“空空儿童摄影馆”。并积极参与公益拍摄,先后参与南京市聋人协会、秦淮区聋人协会等活动20余次,义务拍摄活动照片约5000张,人像2000余人次,留下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的身影。同时,为了让更多聋人学生学习摄影知识,获得更好的生存发展空间,坚持每周去南京聋校给聋人学生教授摄影课程,传授拍摄技能经验,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还给聋人学生提供来工作室实习机会。

  朱军林

  80后女生朱军林,1980年7月出生,肢体一级残疾。

  幼时因患小儿麻痹症造成身体残疾行动不便,长年依靠轮椅辅助,但她却自立自强,组建了一支投身助残公益事业的专业服务团队,在她的带领下,六年来服务残疾人8000多人次,承接政府购买项目60多项,募集资金500多万元,辅助性就业项目30项,通过电商创业就业、居家灵活就业、集中就业和推荐就业为残疾人实现就业创收400万元。她个人先后荣获南京市“优秀志愿者”、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南京市“最美志愿者”、南京市“好市民”、江苏省“优秀助残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纪寻

  85后女生纪寻,1988年10月出生,肢体二级残疾。南京林业大学英语系毕业,获得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巴黎政治学院的双硕士学位。Vice中国、网易、财新等知名媒体的特约撰稿人,Lonely Planet、Global Blue等知名旅游媒体的翻译。

  为帮助残障人士实现旅游梦,纪寻花了两年的时间说服欧洲无障碍旅游协会的联合创始人、欧盟委员会专家Ivor Ambrose成为了自己的合伙人,并多次以中国代表的身份参与欧盟旅游委员会内部会议。回国后,她创立了南京奇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家以无障碍旅游信息为切入点,为有无障碍需求的残障人士以及相关的服务行业提供信息服务和支持。

  纪寻还积极投入基层残障社群的运营和服务工作,组织各类线下分享活动,带领残障人士走出家门,体验城市,更是在今年还开发了线上相亲活动。她还带领团队投入残障人士居家就业和融合就业的研究中,并借用网络平台将研究成果转化成为线上微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江苏残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