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考分数下周揭晓 中招专家提醒填报志愿小心踩“坑”

2020年07月26日 13:38:07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98317d0c1634a10886f181f06b67b8e 24897512 2020-07-26 13:38:07 /a/20200726/798317d0c1634a10886f181f06b67b8e.shtml

  南京中考分数下周将公布,今天(7月26日),学校纷纷举行招生说明会,招生老师提醒中考填报志愿要小心踩“坑”。

  包括南京鼓楼区、玄武区等各个高中校组团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在南京市第九中学校园,来自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南京市第九中学、南京市人民中学(汇文女中)、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以及区属职业学校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等5所学校组团举办“中招咨询会”。记者在现场看到,虽说考生分数还没有公布,不少家长坦言,这几天太忙了,几个学校连轴跑。“给孩子估分,就等最后的分数。这几天跑了好几个学校,拿了一堆资料回来。”

  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副局长、中考志愿填报专家张恒柱说,虽然南京平行志愿实施第三年,但家长志愿填报中存在的问题还是不少的。主要就是“在估分中,想用尽每一分”,其实这个很难。“相信等到分数出来之后,家长的纠结程度肯定会非常高。因为很多家长都不想浪费孩子的每一分。我觉得家长如果稍微淡化一点,把孩子发展看得更长远一点,不要那么分分计较,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张恒柱说,首先要看到学生实实在在的出口。“这是决定孩子三年以后发展的大事。选择高中既要看进口,这决定学校的生源状况,更要看出口,这决定学生的发展情况和学校的办学质量。在今天高考已是对一所学校综合实力的考验,是对学校师生精气神、学校协调能力的一次大检阅。当然,看高考也是一门学问,这两天高考成绩即将发布,家长们也要学会从琳琅满目的喜报中看出真正优秀的学校。”其次是不要盲目相信签约。“平行志愿开始后,签约已经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尤其是成绩出来之前签约,除了误导之外没有实际意义,而如果真正有什么承诺的话,成绩出来之后还能发挥点作用。”

  同时,不要盲目听从学校的预估排名。见分填报志愿尤其平行志愿后,学校的位次年与年之间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除非学校发展很好,在志愿填报中因为家长的强烈喜好会出现“黑天鹅”,其他不会有太大的调整。这几年往往都会有学校出于各种考虑,将自己的预估排名后移,这样不仅误导了家长,也会影响高分学生填报自己学校,这是学校没有认清形势,思想还停留在“估分填志愿”年代。张恒柱建议,家长们一定要认真阅读今年《中考指南》中关于“2019年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情况”,了解目标学校去年已形成的位次。

  预计,考生可以在7月29日下午或30日上午到学校领取成绩单或通过教育局官网获得中考成绩和总分位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