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中国·金湖荷花节今日开幕 携手“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淮安)专场推介会亮相

2020年07月08日 18:39:2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20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开幕)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

  淮安市市委书记蔡丽新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

  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

  淮安市副市长赵权

  淮安市副市长孙虎

  淮安市副市长王向红

  淮安市市政协副主席陶光辉

  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会长王冬宝

  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

  金湖县长万旭东

  (记者 朱甄宇)7月8日,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淮安)专场推介会暨第20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在水漾年华爱莲广场正式开幕,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到8月18日40天的活动期间,会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开展荷之韵、荷之魂、荷之美三大主题20项活动,全力为游客奉上一份内涵丰富、精彩绝伦的文化旅游大餐。

  (中共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致辞)

  中共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在致辞中介绍到,金湖被高邮湖、宝应湖、白马湖三湖环绕,淮河入江水道横贯全境,水面占全县面积近三分之一,是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近年来金湖充分挖掘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旅游接待人次、旅游业总收入年均增幅保持在20%以上,成功入选首批省全域旅游示范县,获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资格。

  20年来,金湖以“荷”为媒,以“节”会友,走出了一条文化搭台、旅游助阵经济唱戏的特色之路,一年一度的荷花节不仅是一个知名、成熟的节庆品牌,也是金湖展示的窗口、城市的符号、文化的标识。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出席活动并讲话)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说,本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创新携手“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淮安)专场推介会,意义非同一般全市各县(区)要以“苏韵乡情”这一全省休闲旅游农业盛会为契机,借助“乡村休闲游”APP、“淮味千年”特色馆平台,深入挖掘资源禀赋,突出“全域化”,注重“高品质”,坚持“全周期”,推动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消费、拉动内需,促进新产业新业态裂变式、跨越式发展。金湖县要充分利用荷花节品牌效应,扩大开放、拓展合作,探索具有金湖特的休闲旅游农业发展之路,满足群众文旅消费新需求、开创金湖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

  今年上半年,全省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接待游客数达到1亿人次,综合收入超过300亿元,其中二季度的综合收入是一季度的3倍,同比增31%。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正成为拉动市场消费、促进农民增收的新亮点。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主动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要求,推出“乡村休闲游”App,抢抓乡村休闲游新契机,挖掘市场消费新热点,撬动多方资源,嫁接多种元素,积极对乡村美景、乡土美食、特色民宿、优质农产品进行“组团”推介。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出席活动并讲话)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在讲话中用“要火”、“要热”、“要亮”表达了对“苏韵乡情”这一全省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品牌寄予的厚望。他表示,一要让“苏韵乡情”活动“火”起来。已经举办了专场推介活动的,要精心组织不同形式的后续宣传推介活动,为“苏韵乡情”加足马力,打造推广一批有市场价值、有文化内涵的乡村休闲游品牌。还未开展专场推介的,要抓紧筹备,抓住暑期休闲游的黄金时间,把活动热火朝天地搞起来。二要让乡村休闲游App“热”起来。要加强宣传引导,吸引更多本地休闲农庄、民宿农家乐、农业加工企业、农产品营销企业和旅行社及各类市场主体入驻APP平台。要结合农业节庆活动,加强与各类媒体平台对接,创新营销推介方式,扩大社会影响力。三要让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品牌“亮”起来。要突出整体规划,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农业规模化、特色化、融合化、集成化发展,围绕争创“100个省级主题创意农园、100条休闲旅游农业精品景点线路、100道乡土美食地标菜”,把有潜力的品牌做起来,把有亮点、有特色的样板树起来,相互借力,形成放大效应,共同奏响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品牌最强音。

  (乡村休闲游App“淮味千年”淮安馆图释)

  开幕式现场,“乡村休闲游”App“淮味千年”淮安特色馆正式上线。市民下载、注册App,就可以进入特色馆进行选购。馆中上架了地方特色时令蔬果、绿色产品,还有精选的景区门票、精品乡村游线路、乡土美食等乡村休闲旅游产品。

  据悉,2020“苏韵乡情”系列推介活动在3月28号泗阳桃花节上正式启动,各地积极组织,目前已有南京、常州、扬州、连云港等6个市举办了专场推介活动。同时,乡村休闲游App加快运营,有7个市开设了地方特色馆,平台下载量已突破17.5万次,入驻的商家超过1500家。

  (省广电总台主持人苏畅在金绿源乡野庄园直播现场)

  (主持人与嘉宾在荷花荡进行直播推介)

  省广电总台围绕本届荷花节以及金湖特色资源优势和休闲农业产品,在开幕式当天呈现了三场不同主题的直播。知名文化行者袁幼平从荷花的生日聊到特色农产品,和网友一起品荷莲文化,看金湖旅游。

  (画舫在金湖荷花荡里悠游而过)

  金湖是“中国荷文化之乡”“中国荷文化传承基地”,全县荷花种植面积近20万亩,境内荷塘密布、荷香盈盈作为推介金湖、展示金湖的重要窗口,荷花节连续举办了20届,已经成为金湖扩大开放、连接世界的桥梁与纽带,成为推动旅游发展、乡村振兴的平台和载体。

  本届荷花节以“带你游”接力直播的方式,展现金湖全域、全天候农产品和文旅产品,摄影大师采风、尧文化高峰论坛、果蔬采摘节、亲子运动会、中小学生围棋大赛、森林音乐节,万亩荷花灯光秀,一千零一夜微演艺贯穿其间,让游客宾至如归、流连忘返。

  2016年,金湖县被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4年多来,金湖用全域旅游这条“金扁担”,一头挑着“绿水青杉”,一头挑着“金山银山”,围绕“一心一带一环、四区六镇十村”的总体布局,聚焦重点项目,注重品质提升,助推旅游富民。开幕式前嘉宾一同车览金湖十里果林、黄庄、尧想国、荷花荡,并观摩了淮味千年·鲜美金湖农展,对金湖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积极打造、建设而成的一系列项目有了直观感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