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中学期末考试提前泄露统考卷?教育部门:严查!

2020年07月06日 11:40:1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中高考与本学期各级学校的期末考试均有延期。7月4日,本是常州市七年级历史地理生物期末考试的日子,然而武进星辰实验学校七年级的学生却已在7月3日考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武进某实验学校前一日采用的期末试卷,竟然就是7月4日常州市教育学会学业水平监测的统考试卷。对此,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表示将严肃处理。

  7月4日晚上,有学生家长反映称,7月4日本是初中非毕业班历史地理生物的期末考试时间,可武进某实验学校的七年级学生却休息在家,因为前一天他们已经完成了这几门课的期末考试。该家长本以为既然是提前考试,必是学校自主出卷。可当他看到该校的期末考卷,和一天之后的常州市统考考卷一对比,真是大跌眼镜:该校竟然提前一天使用了统考卷。这位家长一打听才知道,在该校提前采用全市统考卷考试之后,一些教育培训机构便已得到这些试卷和答案。“这些教育培训机构连夜赶工,将答案交给未考的学生,为其期末考试的名次‘保驾护航’。”这位家长说,“用抢跑的姿势跑出了教育的不和谐音,从而带动了一大票抢跑者,让人无奈。”

  在该家长反映情况后,陆续也有一些家长发出家长群聊天截图证实该校提前使用了统考卷。对此,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于7月4日当天即回复称:“看到反映的情况后,我局高度重视,已经着手开展调查。如情况属实,将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