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爬桥欲轻生 54岁辅警暴雨中将其救下

2020年06月15日 19:54:12 | 作者:庞亚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5a9fddf48c001db2760da833e5404 23811735 2020-06-15 19:54:12 /a/20200615/0095a9fddf48c001db2760da833e5404.shtml

  暴雨倾盆的夜晚,泰州姜堰城区一大桥上,一名女子爬上桥栏杆,欲跳河轻生……

  6月14日凌晨4点多,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巡特警大队54岁的巡逻辅警何新华下班回家,途经大桥时,刚好看到了这一幕。

  女子爬上栏杆后,脱掉鞋子抱头痛哭,看起来情绪十分激动,加上当时正下着大雨,栏杆湿滑,女子随时都有坠桥的危险。

  为了不刺激对方,何新华向大队报告后,慢慢靠近女子,尝试与她对话,安抚女子的情绪并设法转移其注意力。

  “姑娘,有什么难处可以跟我讲,别做傻事。”何新华反复耐心劝说,女子看到何新华穿着警用雨衣、戴着巡逻头盔,注意力略有分散,何新华看准时机,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女子拉下栏杆。

  随后,巡逻民警赶到现场,一起将女子带上了警车。

  经了解,女子今年34岁,是外地人,目前在姜堰打工,因与家人产生矛盾走出家门,产生了轻生念头。经过民警的开导和劝说,女子情绪才彻底平静,在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保证不再轻生后,民警通知其朋友将其带回家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亚雷 通讯员/张玉成 刁鹏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