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丨守护生命,热血战疫

2020年06月14日 16:39:09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是"献血,让生命更健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无偿献血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记者从镇江市中心血站了解到,今年1月份到5月份,镇江全市献血人次达17016人次,累计捐献全血总量达490万毫升。

献血13.jpg

  虽然天公不作美,不时飘起小雨,但依然没能阻挡无偿献血市民的热情。在市中心血站的机采室,多位献血者正在采集血液。今年29岁的杨露明是一位献血达人。从2008年开始,就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在"世界献血者日"这天,特地赶过来献2个治疗单位的成分血。疫情期间,得知全市用血紧张后,他也第一时间去血站献血。

献血杨露明313.jpg

  杨露明:疫情期间,我们在后面默默地,尽量地多献血,让更多的人能够使用到需要用血的地方,我们多做一些贡献。

  市中心血站体采成分科主任 纪宏革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今年2月份开始,全市出现用血紧张,主要是由于街头采血车人数下降以及高校延期开学等因素。但在血站发出全市用血紧张的求助后,从1月份到5月份,全市献血人次达17016人次,累计献全血4905000毫升,成分血3884治疗量,极大的缓解了用血的紧张程度。

献血133.jpg

  市中心血站体采成分科主任 纪宏革:我们衷心感谢,在疫情期间这些无偿奉献的逆行者,再次衷心感谢,没有他们,我们镇江的临床用血将遭受巨大的困难。

献血杨露明34.jpg

  (来源:一起镇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