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47台大型设备找到“娘家” 海关这样为企业减负……

2020年06月04日 21:35:4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6月3日),在常州市武进综合保税区内,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的工程师们正在调试移动式破碎机。这是柳工美卓建筑设备(常州)有限公司通过“保税展示交易”模式销售的第47台破碎机。

  随着基础设施建设进程加快,国内市场对于移动破碎机需求量较大。自2019年启动“保税展示交易”模式以来,已有69台移动破碎机运入常州武进综保区,目前已有47台找到了“娘家”,顺利销售。对企业而言,海关系统的“保税展示交易”模式无疑为企业极大减轻了资金压力。“保税展示交易”政策是指经海关注册登记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无须缴纳进口环节税费,仅通过提供担保的形式,就可以将进口商品运至特殊监管区域外,进行展示和销售的经营活动。简单地说,就是展示的进口商品交易了才缴税,没有交易暂时不用纳税。

  “采用保税展示交易”模式后,企业可以将延迟缴纳税金的资金用作其它用途,极大缓解资金周转压力。未销售完的产品还可灵活处理,或退回保税仓,或运至其他地区销售,还可退回海外销售,避免承担不必要的进口税费。”梁晓峰算了一笔账,这批设备如果按照正常进口流程,在未找到“买家”的情况下,设备通关时需先付清2900万元左右的关税和增值税。

  货物入区前,南京海关所属常州海关主动对接企业,解读保税展示交易业务政策及通关流程。根据保税展示交易货物特点制定个性化监管方案,依托信息化系统实现服务和监管的无缝对接,实时掌握保税展示交易货物在展示期间的进、出、存、销等情况。帮助企业及时、便捷办理进口保税货物出库销售等海关申报手续,确保企业享受保税展示交易政策红利。

  2019年至今,常州辖区内综合保税区已通过“保税展示交易”模式销售大型设备货值1.12亿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