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今年南京首场高校线下招聘会:一百多企业提供两千多岗位

2020年05月30日 20:07:00 | 作者:黄迪 史斌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5e130576fc9497a8faf23bf9bc2971f 23388073 2020-05-30 20:07:00 /a/20200530/05e130576fc9497a8faf23bf9bc2971f.shtml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与往年相比,更加严峻。一些还没有找到合适工作的大学生,如何解决就业问题?今天(5月30日)上午,南京首场高校线下招聘会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这也是今年江苏省首个大规模线下招聘会,一百多家企业提供了两千多个岗位,吸引了上千名学生前来应聘。

  受疫情影响,本次线下招聘会只针对本校毕业生开放,学生入场时需要接受体温测试,且全程佩戴口罩。

  闫晋源是南京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现场走了一圈后,他发现招聘该专业的单位有20多家,薪酬待遇和发展前景总体上符合自己的预期。他告诉记者,考研失利后,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都在帮忙推荐工作,学校也提供了不少就业渠道和机会,这让他感到很踏实。

  对法学院佘同学来说,这场线下招聘会,可以让他近距离地和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更能表达出自己的专业优势。佘同学告诉记者:“你可以直接和人力资源沟通,可以通过他们对你的微动作,微表情,去判断出他们对你的观念或者初印象如何。”

  作为国内大型的农化行业上市公司,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带来了针对化工、机械、电气工程等专业的144个岗位,中建科工江苏分公司也在之前线上招聘的基础上,加推了30个建筑工程岗位。

  中建科工江苏分公司HR冯坤良告诉记者:“前期招聘的会有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他们如果愿意回去读研究生的话,我们是要放掉的,这块放掉的缺口我们要补回来。”

  本次招聘会共有103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覆盖85个专业的2000多个岗位。其中,南京江北新区、浦口区共有28家企业提供近500个岗位。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共收到了近千名毕业生投出的2000多份简历,部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现场签订了就业协议或达成了就业意向。前段时间的线上招聘,和最近逐渐放开的线下招聘,两者相互结合,为毕业生提供了更精准、有效的应聘途径。

  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吴胜红说:“为了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就业,学校将继续探索‘线上线下招聘双结合’模式,进一步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接下来还会和江苏省各地级市合作,举办专场招聘会,为2020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和更加有效的帮助。”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等前往招聘会现场进行指导。苏春海说,“南京工业大学在全国‘两会’后率先启动线下招聘会,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搭建平台,开了个好头。各高校要在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更加有序高质量地组织好线下招聘。”他希望毕业生既要及时关注线上招聘资源,又要积极参与线下招聘会,多渠道主动推荐自己,树牢积极就业、先就业再择业观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史斌燕 通讯员/朱琳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