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粟藏身小区公共绿地 被边防老兵一眼认出

2020年05月25日 16:53:5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警方在某小区公共绿地里铲除了6株罂粟。违法者把罂粟种在这里,想的是绿地里杂草丛生难以辨别。但是他没想到的是,一位边防老兵恰巧路过,一眼就认了出来。

罂粟藏身小区公共绿地 被边防老兵一眼认出

  近日,南京梅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他偶然经过某小区时,发现了违法种植的罂粟。报警人所说罂粟种植点,只是两栋楼之间的杂乱的公共绿地。绿地里杂草丛生还有不少野菜,各种花和叶子混杂,民警一时无法确定哪些是罂粟,只好再次和报警人联系。

  此时,报警人亮明了身份,非常确定的表示杂草中藏有罂粟。

罂粟藏身小区公共绿地 被边防老兵一眼认出

  南京梅山派出所民警梁斌杰说:“报警人在云南当过兵,他接触过罂粟,比较熟悉。这个季节正好是罂粟开花的季节,他在散步的时候在公共绿化带,围墙外墙角上发现,已经有三道四朵已经开花了。”

  在老兵的帮助下,民警把杂草中的罂粟一一确定。

  民警梁斌杰说:“把照片拍到了禁毒大队,请专业人士看了一下,确实是罂粟花。在现场发现6株,大概30几个花骨朵。”

罂粟藏身小区公共绿地 被边防老兵一眼认出

  由于公共绿地人员来往较少,而且没有安装监控,民警暂时无法确定违法种植者身份。目前,警方已将罂粟花全部铲除,并且正在追踪来源。

  民警梁斌杰说:“现在是罂粟花开花的季节,如果居民看到这种类似罂粟花,及时跟公安机关联系,及时报警。”

  (元国璋 谢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