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亚平:在高质量发展上成为全省标杆 苏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具体问题|江苏团声音

2020年05月24日 21:59: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经济大市苏州是如何做好民生工作的?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征程中,苏州又是怎样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李亚平↑↑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是小平同志最早印证“小康构想”的地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可以“勾画现代化目标”的城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我们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在四个方面着力。

  一是坚持就业优先,每年新增城镇职工就业15万人。鼓励大众创业每月新增市场主体超过6万。苏州也是全国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最小的地区之一。

  二是优化公共服务我们每年用于民生的支出占公共预算支出的3/4,每年排出30项以上的民生实事。

  三是改善生态环境。江苏省对污染防治攻坚战有一个考评,苏州已经连续三年获得第一名,并建成了全国首个国家生态城市群。

  四是加强社会保障。我们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995元,去年共发放2.4亿元。今年疫情期间,我们对困难群体也给予高度关注、关心和帮助。

  李亚平还指出: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征程中,苏州要在高质量发展上成为全省标杆,在四个方面走在前列。

  一是创新发展要走在前列。首先要围绕产业链督促创新链,我们每年都要推动建设一批自主品牌的技术研究院。其次,要成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

  二是高水平开放要走在前列苏州有很多重要的载体,像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占了超一半,还有中新合作平台两岸合作平台,最近国家发改委又批了中日地方合作示范区。我们要把这些平台优势叠加集成,打造新时代对外开放的示范区

  三是动能转换要走在前列。首先是促消费,我们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消费的政策,包括打造姑苏八点半”夜间经济品牌。第二个要扩投资,紧扣两新一重”——新基建、新型城镇化以及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来加快推进;第三优产能,围绕十大先进产业集群,打造制造业新高地。

  四是民生共享要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把为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百姓的具体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苏州打造成为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