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这场演出不得不看!侯勇、海清等演员将倾情讲述……

2020年05月14日 20:35:2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江苏的文化客厅,江苏大剧院 “复出”后的首场演出可以说是不得不看。经过3个多月精心筹备,“逆行者之歌——江苏省致敬白衣勇士慰问演出”将于5月15日下午在江苏大剧院上演,以2820名援鄂医护人员为代表的最美逆行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可歌可泣的故事,将以文艺作品的形式得到生动演绎。

  “汉江淼兮,黄鹤杳兮

  晴川历历,芳草萋萋

  国有战兮,壮士征兮

  佑我同胞,护我社稷”

  江苏省致敬白衣勇士慰问演出的一开始,便是气势磅礴的《逆行者之歌》合唱,“国有战兮,壮士征兮”,医护人员们得知疫情消息火速赶往湖北一线的逆行者形象,立马清晰了起来。

  逆行者之歌慰问演出导演崔寰介绍,本次演出有很多时下比较流行的舞台的技术运用其中,作为本次演出承办方之一的江苏广电总台也希望能够给所有的医护人员一个视觉上的冲击,体现出文艺工作者以及电视工作者们对他们的敬意。

  随后一个节目是舞蹈节目《火速集结》,担任领舞的青年舞者刘迦满头大汗地走下排练舞台,他告诉记者,戴着口罩以及穿着类似防护服的服装都给舞蹈增加了难度,但是每每想到能用独特的形体语言来表现一线医护人员不惜生命的奉献精神,流再多汗水也是值得的。

  刘迦说:“每当我们在这样强烈体能考验下的时候,我就会联想到我们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们,他们其实是长时间戴着口罩、穿着隔离服。通过我们戴上口罩短短两三个小时的排练,就能够联想到他们平时的工作量非常大,所以我真的从心里向他们致敬。”

  本次慰问演出还有一个不得不看的原因是著名演员侯勇、海清将在演出现场讲述《苏医生的故事》。侯勇告诉记者,他将要在演出中讲述的是江苏首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被称为“插管敢死队”队长的贾凌与疫情做抗争的故事。

  侯勇说:“我觉得我们去了解、解读医护人员背后经历的时候,确实是发人深思、感人肺腑的。他们带给我们的那份感动,不是说简单的抢救人,当然确实是把很多一些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更重要的是,这次是传染病,感染几率非常大,而且一感染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但他们依然是顽强逆行,这是他们带给我的最感动的一个地方。”

  “若我归来,请不要为我做什么接待。只想回家好好地睡上一觉,睁开眼后,自己还在……”彩排现场,响起了热情而理性的声音。站在台上朗诵这首《若我归来》的不是艺术家,而是鲁翔、黄英姿、吴超等这几个月来我们从新闻报道中经常看到的医务专家。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重症医学专家黄英姿也向记者分享了自己在抗疫过程中收获的感动,说着说着,只来得及化了一半妆的她,眼眶已经泛起了泪光。

  黄英姿说:“我们从黄石完成了我们应该完成的工作,重症患者也基本上都治愈出院的时候我们回来了,那么多人一大早就在那等着,等着我们的队员的车队,他们说真的有十里,就一直送到高速路口,沿路都一直有老百姓,所以当时我们队员都很激动,包括男的队员都很感动,真的觉得前面的付出是特别值得的。”

  本次演出的实况将于16日在江苏卫视播出。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