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深改委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坚定以深化改革应对风险挑战 切实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娄勤俭主持会议 吴政隆等参加

2020年05月14日 18:42: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14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汇报,审议5个改革方案,研究部署我省改革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会议。

  省委深改委副主任吴政隆、任振鹤、樊金龙出席会议,省委深改委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时与势的深刻变化,更加坚定地以深化改革应对风险挑战,通过改革抓紧补上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短板,依靠改革应对解决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运用改革方法化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娄勤俭强调,要统筹当下长远,一揽子谋划推进改革,力争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着眼于六保”“六稳,把当前遇到的堵点痛点作为改革发力点,从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出发排查发现问题,提供及时有效的创新政策、制度保障。着眼于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性问题,从改革上着手入手、破题解题,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改革举措,在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中加快展开战略布局。着眼于形成全球资源要素的引力场,持续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要素市场化改革、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开发区去行政化改革等,借鉴各地创新政策和经验做法,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集成超越。当前经济下行叠加疫情冲击,要进一步压实改革主体责任,拿出战时状态,强化督促问效,务求立行立效,切实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肯定了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会议强调,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是中央的重大部署要求,是一项极其重要而紧迫的战略任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立足于满足江苏发展需要、关键时候支撑全国的定位,按照平战结合的思路,统筹做好预、防、医、控等体系建设。要学习借鉴发达地方经验做法,在疾控中心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加大力度,把能做的事抓紧做起来,加快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确保走在全国前列。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共同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审议了《江苏省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江苏省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实施规定》《关于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确保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意见》《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

  会议指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是健全宏观调控体系的重要举措,要注重发挥好政策功能,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农业保险对于农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要把准改革方向,坚持市场化运作,理顺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促进农业发展、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国有金融资本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保障,要突出规范性、实效性、协同性,把我省国有金融资本管好用好,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会议强调,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是一项战略性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量质并举,把握粮食、生猪等农产品生产规律,做好重要农产品的生产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深化消防领域“放管服”改革,在取消有关审批“门槛”限制的同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守牢消防安全防线,做到既便民利企、又确保安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高涵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