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童手掌“钉”上墙面 面对破拆毫不畏惧

2020年04月23日 09:13:5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0日晚上7点多,徐州市邳州解放路实验小学对面一巷口内,有一名男童手掌不慎扎到墙面的钉子上,整个人被困住。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看到一名10岁左右的男童身子贴在墙上,正在哭泣一直喊着疼,墙上的钉子斜着插进左手手掌根部很深。消防员一边安抚男童一边和医生商量救援对策。由于手掌和墙面紧贴,钳子等工具无法对钉子进行剪切。

  消防员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锤子和一字螺丝刀小心翼翼破拆钉子附近墙面,尽可能减少对男童的二次伤害。很快墙面被破拆出一个小坑,紧接着消防员用小型剪切钳把钉子剪断,男童的手连着一部分钉子被取下,之后交由医生送往医院进一步处理。在整个救援过程中,男童一直表现得很坚强。

  消防员询问男童家长得知,当时男童在巷子口附近嬉闹玩耍,室外墙上有拆除广告牌后遗留下来的钉子,男童没看到,双手扒在墙上,手掌不小心按进钉子里。小伙伴们赶紧跑去告知男童家长,家长赶到见无法自救,向消防员求助。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陈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