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半年前曾因存安全隐患被要求整改

2020年01月14日 15:18:5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专稿记者/秋白 陈非 视频/奚宇

  今日,广东珠海高栏港一化工厂发生爆炸。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爆炸现场火光冲天。 

  荔枝新闻致电珠海高栏港派出所核实,其工作人员告知记者,目前已在处置,暂无人员伤亡。

  另据中国消防,广东珠海消防救援支队接警称,珠海长炼化工厂发生爆炸,支队立即调派40辆消防车200名指战员到场处置,广东消防调度广州、佛山、江门、中山消防救援支队和总队特勤大队5支力量增援现场,截止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中国消防微博截图

  据天眼查,珠海长炼石化于2003年8月20日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项目投资、石油制品(不含成品油)、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的批发等。

  荔枝新闻搜索公开报道发现,2019年7月,珠海长炼石化曾因存在安全隐患被要求整改。报道称,全国化工行业执法检查广东工作组到广东省珠海长炼石化设备有限公司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十余项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2019年7月底,珠海长炼石化曾回应南方都市报称,有七八项安全隐患已整改完毕。

  应急管理部官微截图

  爆炸后,荔枝新闻致电天眼查上该企业所留号码,均是无法接通状态。

  此事后续进展,荔枝新闻将持续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