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娄勤俭主持并讲话 吴政隆黄莉新任振鹤等出席

2019年11月01日 18:40:5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日,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我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

  娄勤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娄勤俭指出,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从中汲取奋斗前行的强大力量。实践充分证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领航掌舵,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挡不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习新思想中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以极大的定力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把中央决策部署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

  娄勤俭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到《决定》是国家制度建设的伟大创举、是对“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的深刻回答,充分认识到《决定》植根实践、引领未来,根本在于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充分认识到《决定》是我们抓落实的任务书、路线图,江苏必须拿出走在前列的实践成果。全省各级要更加主动地扛起“为全国发展探路”的使命责任,把《决定》明确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努力使先进生产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得到进一步解放,社会活力在高效率治理中得到进一步迸发,人的全面发展在高品质生活中得到进一步实现,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江苏大地上得到充分展现。

  娄勤俭强调,全省上下要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推动学习贯彻覆盖到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断和新的要求,对标中央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也为明年工作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曹鹏 王鹏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