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刷屏的江苏彩车 背后有这些故事.....你知道吗

2019年10月02日 21:14:5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江苏彩车“江苏智造”精彩亮相,这座大彩车从今年3月开始构思设计,到在国庆当天圆满完成游行任务,这中间可凝聚了省内多家精英单位的心血。比如,彩车大屏幕上播放的1分钟宣传短片就是江苏省广电总台拍摄制作的,昨天我们的记者再次探访了完成游行任务的江苏彩车,彩车背后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10月1日晚上八点半,记者来到北京闹市口大街,现场可以看到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的34辆地方彩车依然在这里集结,其中就包含了江苏彩车“江苏智造”。从9月30日晚11点集结、10月1日凌晨6点出发,再到中午12点20分圆满顺利精彩地通过天安门,江苏彩车工作组成员将近一天一夜都没合过眼。

  江苏彩车技术保障员航天晨光特种车辆分公司高级工秦文京说:“我们从昨天晚上11点钟就开始上车,一直到现在,可能还要工作到明天凌晨。但我们现在还是感到精神饱满。”

  江苏彩车车长江苏省委宣传部许浩告诉记者:“我们刚刚吃了第一顿热饭。虽然如此,但是整个团队大家感觉不到一点疲惫。相反,我们激动的心情依然是溢于言表。我们觉得能够代表江苏驾驶着我们的彩车,通过天安门向祖国70周年献礼,是一份莫大的荣耀和值得终生记忆的经历。”

  在江苏彩车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时,除了车顶上的7名展演人员,车内也有7名工作人员,他们分别是1名车长、1名驾驶员、2名电器保障工程师、1名视频播放员以及民警和消防员。他们中有人从今年3月开始就跟进彩车项目,时间最短的也已经与大彩车朝夕相处一个多月了,因为参与游行之前都要保密,直到国庆当天晚上,大伙儿才有空和自家的大彩车拍拍照。

  江苏彩车驾驶员徐工集团刘闯说:“作为江苏彩车的驾驶员,在过天安门时,心里既紧张又激动万分。因为要保证我们的彩车始终与前方的车辆保持在15米的间距,但同时要保证车辆既平稳而且要匀速。驾驶的江苏彩车通过天安门接受习总书记、接受党和全国人民对我们江苏的检阅,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

  南京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民警胡少华介绍:“作为江苏彩车的安保负责人,虽然通过天安门的时候我们是在车里,但我还是很自豪很光荣的,70周年国庆大庆我驶过了天安门。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到现在心情还没有平复。”

  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部技术处副处长张冬 :“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江苏彩车安保工作,我们感觉到使命的光荣和职责的重大。当我们的彩车顺利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我们感觉到之前的努力都没有白费,我们为江苏彩车感到骄傲和自豪。”

  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艺术工程技术总监李杰告诉记者:“整个从展演开始到游行结束的时间,我们带的是一个忐忑的心。直到游行结束,我们一颗忐忑的心才变为一颗荣耀的心。带着中华儿女的骄傲跟江苏人的荣耀,我们也是经过了六个月的时间,然后将这份礼物在10月1日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

  江苏彩车亮相时,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就是屏幕上出现“经济强”这三个字的瞬间,这张照片可以说是刷爆了很多朋友的朋友圈,其实彩车上播放的短片就是由我们江苏省广电总台制作播出的,而负责播放这条视频的正是记者的同事余洪。

  江苏省广电总台技术研发部高级技术统筹余洪介绍:“咱们这条短片也经历了数十次的修改打磨,挑选出了最美的画面,以最好的方式呈现给中国的观众。确实没想到‘经济强’三个字引起了大家这么大的反响,除了经济强,其实片中还有百姓富、环境美 、社会文明程度高另外三个方面。‘强富美高’这四个字其实是习总书记视察江苏对江苏提出的要求,我也相信咱们江苏人民会把江苏建设得更强更富更美更高,我也相信咱们伟大的祖国今后也会更加繁荣富强。”

  据了解,江苏彩车会和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的其他彩车一起转场到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继续在首都北京给全国人民展现江苏风采。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王昕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