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首届“常州最美退役军人”名单发布

2019年09月08日 19:46:08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15573a54584473bb6bf8a1a35a6b887 19829257 2019-09-08 19:46:08 /a/20190908/515573a54584473bb6bf8a1a35a6b887.shtml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军装在身保家卫国,脱下戎装奉献地方,他们就是退役军人。今天(9月8日),常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举行发布仪式,向社会公布首届“常州最美退役军人”名单。他们中有身患重疾不忘带领村民致富的村书记、有商海弄潮不忘拥军的企业负责人、有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普通民警、有带领战友一起创业的花店老板、有勇斗病魔坚守岗位的业务骨干、有历经生死考验的外事工作人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本色,发出了“最美”声音,播撒了“最美”种子。

  首届“常州最美退役军人”名单

  余庆贵  溧阳市上兴镇龙峰村委党总支部书记

  严清华  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

  梅鹤康  武进区横山桥镇五一村党委书记

  樊荣良  新北区两新组织拥军优属协会会长

  徐卫星  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三井派出所副教导员

  毛云清  常州云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杨建勇  常州广播电视台摄像记者

  杨维水  常州市建设工程管理中心房屋建筑监督一科副科长

  杨成成  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科员

  高国金  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科员

  另外,徐海俊、武美兰、曾继坤、吴炳洪、朱锁林、承洪宇、卓为清、唐世祥、关乃富、郑建伟10人获得提名。

  常州,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是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家乡。开展首届“常州最美退役军人”推选活动,是常州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出的一份厚礼。广泛学习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有利于充分展示退役军人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让“最美退役军人”成为引领风尚的时代标杆;有利于激励广大退役军人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让广大退役军人倍加珍惜荣誉,积极投身“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生动实践;有利于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崇尚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意识和行动自觉。

  发布仪式上,常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还发布了常州三十项关爱退役军人优先优惠措施。驻常部队官兵、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英模、烈属、老战士代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及社会各界代表共400人参加仪式。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通讯员/蒋玉兵 王欣冉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