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脱贫攻坚、水环境治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在这些领域“扎实”发力

2019年06月10日 17:18:1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6月10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来苏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有关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攻坚战,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责任,坚决克服脱贫攻坚在江苏不是重点任务的错误认识,坚决克服浮躁、厌战、松懈情绪,始终保持攻坚状态,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确保高质量完成我省脱贫攻坚任务,努力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把精准扶贫政策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把底数摸清,把问题找准,把“三保障”突出问题一个一个找出来,拿出过硬举措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进一步抓好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真正让每个低收入农户增收有门路、脱贫有保障。同时,切实履行好对口帮扶责任,扎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把改进作风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保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充分运用“三项机制”激励基层扶贫干部担当作为,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栗战书委员长来苏视察检查为新的起点,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水环境治理的责任使命,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松劲、不懈怠,把碧水保卫战不断向纵深推进。要坚决落实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和检查组工作要求,把此次执法检查指出的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等结合起来,始终坚持遵循规律、系统治理的方针,采取扎实有效举措,进行整改落实,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污治污,抓紧制订我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各级党委政府要增强依法治污意识,强化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法,切实做到依法治理水污染保护水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双向发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切实增强大局观念,抢抓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融入国家战略。要抓紧研究制定《规划纲要》江苏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既定事项落实落地,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赢得新优势,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审议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毕然 刘堃 荔枝编辑/墨白 黄磊 设计/陈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