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校园 江南大学 水韵江南(视频)

2019年04月09日 14:51:27 | 作者:姜坚 吴红鲸 王小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9c66bc663af45438f782cc3c17dce11 18140602 2019-04-09 14:51:27 /a/20190409/b9c66bc663af45438f782cc3c17dce11.shtml

  坐落于无锡的江南大学,南依烟波浩渺的太湖,西傍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

   

  学校以“曲水流觞,生态校园”为设立理念,形成了极具江南水乡韵味的校园空间。春天,是江南大学一年中最美的季节。

  占地3200亩的江南大学,水域面积多达400亩,水岸线长达15公里。

  “江南开学府,万顷湖波扬”,小蠡湖一湖两岛,树木葱茏,鸟语花香,站在曲水桥头,看天鹅闲庭信步,风光旖旎,令人沉醉。

  小蠡湖之滨,垂柳摇曳,捧一本书,驻足停留,听河水潺潺流过,尽享青春的味道。

  江南大学学生姆丽旦尔觉得,学校最大的特点就是诗情画意。

  这位哈萨克族姑娘经常在河边背书:“如果在别的地方背书,声音会比较大,会影响到他人,而这里比较空旷,我背书包括学习的效率都非常高。”

  后乐园是江南大学主体植物观赏园区之一,有树木30多种。春季,早樱、玉兰争相开放,浅粉的端庄,淡黄的雅致,盛放的耀眼,含苞的娇羞。绵延的花带柔和了江南大学所有的线条。

  来自西班牙的留学生莱雅很喜欢这里的韵味:“这里的风景在我们国家是看不到的,每次去教学楼经过这里,我的心情就很好。”

  江南大学现有世纪广场、小蠡湖、后乐园、滨湖林、艺林园、南阳亭、银杏广场、风雅传道园等8个景观园区和牡丹园、百草园两个特色专类园。

  其中,百草园郁金香区占地300多平米,10多个品种、两万余株郁金香在这里竞相开放。

  江南大学后勤管理处环境中心副主任杜静介绍:“常见的郁金香,都是像一个酒杯的形状,花形比较奇特。今年我们还引进了一些特殊的品种,比如‘美杜莎’,它的花开出来像一个冰淇淋的形状,颜色是紫色,也是比较少见的。”

  来江南大学踏青,在花间驻足留影,不负对春天的约定。

  宋新力是江南大学的一名退休教师,这天他带着老伴前来踏青。 宋新力说:“学校里的树一年比一年粗,香樟树刚引进来的时候就那么一点点大,现在已经这么大了。看到学校的变化,我的心情也是不一样的。”

  江南大学后勤管理处环境中心副主任杜静介绍,江南大学目前有10万多棵树木,总体绿化面积超过了100万平米,总体绿化率超过了40%。学校共有128个科的植物,单个品种达到了1280种。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记者/ 姜坚 吴红鲸 王小兰 通讯员/张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