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两会】2019两会看点抢先看

2019年03月03日 19:03:3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3日,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今年两会的看点有哪些?

       

  今年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那么,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中国将如何规划宏观经济发展战略备受关注。政府工作报告将如何设定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如何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内涵,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值得期待。

  其次,如何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去年,三大攻坚战初战告捷,今年,如何深入推进,保证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质量,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值得关注。

  还有就是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国资国企改革、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等等,一系列重大改革将向纵深推进。

  历经改革开放40年,中国如何进一步扩大开放,吸引海内外目光。今年两会上,外商投资法草案将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制定外商投资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

  每年两会,民生改善都是热议话题。今年,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社保等领域还将推出哪些新举措?在保障改善民生上会拿出哪些实招?怎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让我们一起期待。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