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两会】回应社会关切展现履职风采 全国两会首场"委员通道"开启

2019年03月03日 18:58:3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前,今年全国两会的首场"委员通道"开启,九位全国政协委员与中外记者零距离接触,展开精彩互动。

  江苏台记者杨尔希:“这里是北京人民大会堂的中央大厅,本次政协大会的‘委员通道’就设在中央大厅的北侧。现在,一百多名中外记者已经蓄势待发。稍后,委员们将在这里回应社会关切,讲述意愿心声。”

  下午两点,委员通道正式开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介绍中国探月工程相关情况时透露,中国探月已经实现五战五捷,今年底我国准备发射嫦娥5号,实现在月球采样返回,明年将发射火星探测器,实现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

  全国政协委员吴伟仁:“深空探测永无止境,充满着挑战,当然也充满了机遇。所以我们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薪火相传。我希望我们全国的青少年朋友们,将来能够投身到伟大的事业中去,去迎接挑战,去开创我们的未来。”

  5G时代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描绘了一段奇幻的生活场景。从自动判断是否该冲杯咖啡到智能检测睡眠质量,从乘坐无人汽车上班到开一场身临其境的远程会议,或许就在明年,这些科幻电影里出现的场景或将成为我们生活工作的常态。

  全国政协委员张云勇:“下半年5G手机会零星地上市,大规模的要等到明年两会这个时候,届时大家就可以享受到高带宽,高质量、高体验、高智能的5G业务,助力我们实现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中国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40分钟时间里,9名全国政协委员就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等话题侃侃而谈,展现出开放自信的形象和履职尽责的风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臧西宁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