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队多点开花 江苏牛首山女篮再胜山东总分2:0领先

2019年02月15日 16:57:3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下午,2018-2019赛季WCBA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先赛一场,江苏牛首山女篮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山东女篮。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江苏牛首山女篮以71:64战胜对手,总比分以2:0领先,晋级在望。

  四节的比分分别为:18:14,17:13,14:20,22:17。

  现场:外援不在状态 主教练大胆使用全华班

  本场比赛外援莫斯伯状态糟糕,上场19分钟只拿到4分6篮板,江苏牛首山女篮主教练丁铁果断把莫斯伯摁在板凳席,用全华班阵容打了最后两节。而江苏牛首山女篮的姑娘们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敢打敢拼,在山东追上甚至反超比分时没有自乱阵脚,比赛中展现的韧劲令人钦佩。

  陈晓佳打满全场 打出准三双数据

  本场比赛,江苏牛首山女篮姜佳音和陈晓佳都打满全场,此役老将陈晓佳拼劲全力,打出了12分8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依旧是球队后卫线上最为倚重的球员,比赛中她屡屡用精准的三分球为球队打开局面。

  数据统计

  球队方面,江苏牛首山女篮外线多点开花,全队3分球25投10中,命中率高达40%,而山东女篮3分球16投仅命中5球;助攻数上江苏牛首山女篮19:11领先,篮板球江苏牛首山女篮以42:31领先,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是江苏牛首山女篮依靠积极的拼抢,篮板球比对手多抢了11个;而今天的比赛江苏牛首山女篮失误数偏高,失误多大15次,而对手只有9次。

  球员方面,江苏牛首山女篮3人得分上双,作为球队的箭头人物,姜佳音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外加6篮板5助攻,内线中流砥柱许晨妍得到15分12篮板的两双数据。老将陈晓佳几乎打出三双,得到12分8篮板8助攻,其中三分球8投4,龚莉和孙丽也分别有8分进账。山东女篮仅依靠外援邦娜·德维娜一人苦苦支撑,除了邦娜·德维娜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之外,其他国内球员没有一人得分上双,两大国手李缘和王思雨发挥低迷,均只有6分进账。

  比赛回顾

  比赛一开场,许晨妍接到陈晓佳的精准传球,篮下快速取得2分,此后双方力拼防守,进攻效率都不高,比赛打了3分多钟,才由张曼曼突入篮下再拿两分,江苏牛首山女篮以4:0开局。此后山东女篮反客为主,频频得分,随着王思雨打成2+1,山东女篮以7:4反超比分。回来陈晓佳就用精准3分球予以回应,将比分扳平。双方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领先,江苏牛首山女篮发挥许晨妍的篮下优势,先是制造犯规2罚中1,随后又自己抢到进攻篮板中投命中,江苏牛首山女篮也以14:10领先4分。第一节比赛战罢,江苏牛首山女篮以18:14领先。

  次节比赛开始,江苏牛首山女篮主教练丁铁一反常态,排出了全华班阵容。江苏牛首山女篮一上来气势如虹,姜佳音和孙丽连续命中,江苏牛首山女篮打出一波7:0的攻击波,以25:14领先对手。山东女篮不甘落后,内突外投将比分追至只差4分。眼见山东女篮迫近比分,江苏牛首山女篮的外线射手群站了出来,孙丽和陈晓佳连续飙中3分,江苏牛首山女篮再次将分差拉开。半场战罢,江苏牛首山女篮以35:27领先山东女篮8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江苏牛首山女篮依然使用的全华班阵容,外援莫斯伯此后再也没有上场。江苏牛首山女篮先声夺人,姜佳音命中标志性中投,山东女篮马上还以颜色,连得5分。江苏牛首山女篮再次用3分球浇灭山东女篮反扑的势头,孙丽外线突施冷箭为球队稳住局势,本赛季孙丽作为球队的第六人,在板凳席上为球队提供了稳定的输出。此后山东女篮加强防守,频频利用邦娜·德维娜的身高优势在内线取分,分差逐渐迫近。而江苏牛首山女篮在山东女篮高强度的防守面前失误增多,本节最后时刻,随着外援邦娜·德维娜的2罚全中,山东女篮顽强追平比分。姜佳音在第三节比赛行将结束时命中2分,再次为球队夺回领先优势。三节战罢,江苏牛首山女篮以49:47领先。

  比赛来到关键的第四节,山东女篮一上来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江苏牛首山女篮不急不躁,马上回敬对手一个6:0,重新夺回领先优势,逼得山东女篮赶紧叫了暂停。暂停回来江苏牛首山女篮手感依旧火热,进攻端多点开花,姜佳音和龚莉先后投中3分,而山东女篮只能依靠外援苦苦支撑。随着陈晓佳再次命中3分,江苏牛首山女篮以62:55领先对手7分,逐渐稳住局势。比赛最后时刻,江苏牛首山女篮多次耐心传导之后,由龚莉投中压哨3分,领先优势拉大到了10分,比赛就此失去悬念。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江苏牛首山女篮以71:64战胜山东女篮,总比分以2:0领先。

  2月18日,江苏牛首山女篮将移师山东蓬莱客场挑战山东女篮,赢球就将晋级半决赛。

  首发名单

  江苏牛首山队:陈晓佳,姜佳音,张曼曼,许晨妍,伯尼斯·莫斯伯

  山东女篮:王英竹,杨衡瑜,王思雨,曹君伟,邦娜·德维娜

  其他场次比赛,主场作战的球队均取得胜利,但分差都在6分以内,季后赛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其中广东女篮以86:83战胜山西女篮,总分2:0领先,八一女篮88:82战胜上海女篮,总分2:0领先,新疆女篮主场以72:71险胜北京女篮,将总比分扳成1:1。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