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13大腊梅最佳观赏地,美到不像话!

2019年01月07日 11:11:12 | 来源: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苏州的冬日里的第一抹馨香

  自然是凌寒独自开的腊梅

  进入1月份,苏州的腊梅已经陆续开了

  走在路上,总会闻到一股淡淡的幽香

  让人心情都好起来!

  那苏州又有哪些

  欣赏腊梅的好去处呢?

  跟着小编去瞧一瞧吧!

  01 留园

  地址:姑苏区阊门外留园路338号

  疏林冻水熬寒月,唯见一株在唤春。留园的腊梅开花了,闻木樨香轩畔,假山环绕,假山之中便植有一株形态优美的腊梅。

  @茹军

  现在腊梅开得正盛,大家不妨在轩中小坐一下,闻着花香弹琴晒太阳看蓝天树影婆娑,有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觉。

  @91狼

  02 艺圃

  地址:姑苏区文衙弄5号

  艺圃里的腊梅遍布各处,开得十分漂亮。这里游客相较于拙政园要少很多,比较清静。

  @牛奶瘾

  你可以闻着暗香盈盈的腊梅,闲庭漫步于假山池沼之间,格外惬意。从粉墙黛瓦中探出的一两支黄色小花,清香淡雅,让人惊艳,也让人在寒风瑟瑟中倍感温暖。

  @牛奶瘾

  03 拙政园

  地址: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拙政园作为苏州人常去逛的景点,不管是周末还是工作日,到这来的人都不会少。现在种植在园内的腊梅已经绽放啦,小伙伴们可以去赏梅了!

  @君君嗨皮

  拙政园的腊梅分布在听雨轩南、十八曼陀罗馆东、浮翠阁西等处。每到腊梅花开的季节,会有许多市民和游客举着相机,围着几株腊梅拍个不停。

  04网师园

  地址:姑苏区银杏桥北阔街头巷11号

  网师园的后园有两株腊梅,开得十分漂亮,古人赞梅说“雪却输梅一段香”,更何况苏州的腊梅花还有天下第一的园林映衬,那种美更是其他地方无法企及的。

  @篮微尘

  腊梅的美不仅仅在它灿烂的容颜,它的姿态也是很曼妙的。无论什么样的树形总给人一种妩媚的感觉。如果你再静静地嗅一下,它淡淡的暗香也让你心旷神怡。

  @篮微尘

  05 怡园

  地址:姑苏区人民路1265号

  这个时候去怡园赏腊梅,有的还只是花骨朵,有的已开始含苞待放,还有的正团团簇簇竞相争放,一点、一线、一片的娇黄点亮了冬天里萧瑟的园。

  @游哉苏州

  这里的腊梅多了些冬日里的活泼和肆意。周围没什么人的时候,你可以停留其间,找到属于自己的明媚时刻。

  @游哉苏州

  06 狮子林

  地址:姑苏区园林路23号

  狮子林的腊梅种在立雪堂、暗香疏影楼等附近,想要赏梅的小伙伴,可是要提前去才能抢到个好地,毕竟狮子林人流量比较大,而且门票价格相对拙政园来说低一些。

  @Orez

  当进入盛花期后,这里腊梅扑鼻的芬芳一定会让你留恋忘返。走在其中,闭上眼睛都是一种享受。

  @third1023

  07 虎丘

  地址:姑苏区虎丘山门内8号

  虎丘的腊梅要有近二十处左右种植,山前山后,塔前塔后,屋前屋后,盆景园内外,走廊角落……如果苏州园林评比哪家种植腊梅最多最好,那么虎丘肯定名列前茅。腊梅枝条繁密,花形又好,繁花似锦,一树腊梅,一树金黄。当游人靠近腊梅花时,阵阵幽香沁人肺腑。

  @Hermione-p

  08 西园寺

  地址:姑苏区留园路西园弄18号

  在西园寺赏腊梅,赏的更是一种“无”的意境。黄色衬底的墙面,腊梅静静徘徊其中,这里的腊梅多了一份孤傲,香气也更为幽邃了。

  09 紫金庵

  地址:吴中区东山镇以西

  紫金庵里有几株老梅树,相对来说,这里的腊梅多了一些婉约和清雅,空气中也不止是腊梅的味道,耳边鸟声喳喳,即便是没有阳光的午后,还能会抬头驻足良久。

  10 耦园

  地址:姑苏区仓街小新巷

  苏州小众园林里,同样也有腊梅,或许还会更有意思。耦园的腊梅,多了些冬日里的活泼和肆意。周围没什么人的时候,你可以停留其间,找到属于自己的明媚时刻。

  11 白塘生态植物园

  地址:工业园区现代大道中段北部

  它本身就是自然植物园。与金鸡湖、沙湖成为三角地带。60多公顷足够欣赏到各个季节的开花植物。这个季节去,腊梅的幽香是满园最容易识别的香气。找个周末和朋友一起去走走吧!

  12 北寺塔附近

  地址:姑苏区人民路北寺塔周边

  去北寺塔路上零星种植着几株腊梅,微风掠过,暗香浮来。若能挑一晴朗日子,看看梅花,去北寺塔随处转转,晒晒太阳……悠闲惬意的冬日午后,赴一场与腊梅的约会。

  13 白马涧沿路

  地址:高新区枫桥街道华山路

  在这里,不需要刻意的寻找,有时候开车,或是骑单车路过,就能偶遇。天气好的时候,你可以在腊梅树下来一次草地午餐,总之怎么做都是轻松简单的。

  最后小编来给大家科普个小知识

  腊梅不是梅花哦

  蜡梅,又称腊梅,是樟目蜡梅科蜡梅属的植物

  而梅花是蔷薇目梅亚目蔷薇科杏属的落叶乔木

  两者归属不同,不过对于普通人而言

  能够欣赏它们的美丽就行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