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抛物是不文明行为,但风雪中她抛的这个东西让交警暖暖的

2018年12月12日 14:03:35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车窗抛物是一种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不但会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还有可能导致严重的事故。但12月11日上午发生在泗阳县街头“车窗抛物的”一幕,则让风雪中之前执勤的交警心里暖暖的,因为车内抛过来的是一把雨伞。

  12月11日早上9点24分左右,泗阳的天空飘着雨夹雪,寒风异常的刺骨,此时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张伟正在城区上海路与北京路交叉路口执勤,就在他冒着雨雪疏导交通时,一把雨伞抛了过来。

  “当时早高峰刚刚结束,天气还不是太好,很快就飘起了雪花,而且越下越大。”当天上午9时20分左右,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东中队辅警张伟正在上海路与北京路交叉路口执勤,因雪下得比较急,他没来得及下去换雨具,“我安排同事先下去换雨具了,下雪了,路面比较湿滑,担心发生老人摔倒等一些交通事故,我就在街头冒雨执勤。”  

  就在这时,东西方向的绿灯亮了,一辆黑色轿车启动后,缓缓向东行驶,轿车行驶到离张伟最近的距离时,一把雨伞从车后窗内扔了出来。道路监控显示:12月11日早上9点24分左右,在东西方向的绿灯变亮,一辆停在由东向西直行道上等待交通信号灯的黑色小轿车缓缓启动,小轿车后排伸出一只手并,从右侧车窗向外用力抛出了一把雨伞。一位执勤的人员赶忙跑过来,俯下身捡起雨伞,向着抛伞的轿车追跑了几步,轿车已经快速离去。  

  “当时心里很感动,这么冷的天,心里却感觉暖暖的!作为一线交警,平时工作比较辛苦,感到市民还是很理解的。”张伟捡起雨伞之后,因为当时风比较大,撑伞指挥交通不方便,就把伞放在一边,继续指挥交通,“当时同事去换雨具也很快就要回来了,就几分钟的时间,我站在风雪中,感觉也没什么。”张伟说,当时因为时间比较匆忙,他没来得及向他抛伞的热心市民说声感谢,但素不相识的市民这个举动,让他的心里一直暖暖的。  

  “当时我坐在车子后排,老公开车在等红绿灯。我看到交警一个人站在雨雪中执勤,感觉太辛苦了!刚好车上有把伞,就想扔给交警,希望交警能撑着伞执勤。”“车窗抛伞”的热心市民谢女士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