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来临 连云港市民购物日趋理性

2018年12月12日 09:23:22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双十一”刚刚过去不久,“双十二”促销之战又席卷而来。对于电商打造的又一个“网购狂欢节”,港城众多实体商场也不再盲目跟风,而是紧跟自身的节奏,“积攒能量”打造店庆、年末等优惠促销活动。与此同时,消费者购物心态也日趋理性,选择捂紧钱包,谨慎购物。

  线上促销活动提前打响

  就在不少网购族还在拆包“双十一”购买的物品时,“双十二”促销活动又席卷而来。大约在半个月前,打开各大知名购物网站,各式各样的宣传海报扑面而来,“双十二精选会场”“年终盛典”以及各种“满减”宣传标语,争相吸引消费者眼球。

  此外,由于还有十几天就到年末,今年农历春节在2月初,电商们对“双十二”给予了很多的期待,纷纷趁着这次年底购物季,打造看上去十分优惠的活动,争抢消费者的钱包。

  “我的网店平时主要销售零食,这次我将零食的品种又扩展了一下,还加入了一些港城特产。”我市一本土电商负责人张春告诉记者,为了备战“双十二”,他提前半个多月就开始策划、准备货物。和以往相比,价格优惠幅度较高,想趁着“双十二”的契机,为年底大促做准备。

  实体店更专注店庆、元旦等购物节点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商场了解到,“双十二”期间,我市多家商场虽然有一些促销活动,但是活动力度不及“双十一”,而是将更多的促销活动放在平时的周末、店庆以及即将到来的年末。

  “‘双十二’是周三,很多人忙于工作,与周末比,能有空逛街的人不算多。”我市一大型商场企划部负责人介绍,从12月7日开始,该商场就开始启动“双十二”的氛围营造,而在上周末该商场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特别在美食方面活动力度比较大, 而在鞋类、服饰、箱包等方面的活动力度比较正常,并没有额外增加很多。

  “电商的销售成本肯定比实体店低很多,所以他们可以大搞‘双十一’‘双十二’的促销活动,而实体商家则更看重店庆以及节日消费,比如我们即将迎来的店庆以及年末迎元旦的闭店活动。”市区另一大型商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在这样的日子里,市民会更讲究消费环境和文化休闲体验。此外,因为每年“双十二”都与该商场店庆临近,因此,每年该商场都不会专门策划“双十二”活动,而是主打店庆活动。今年,该商场将在12月13日举行店庆活动,届时会有层出不穷的促销活动,如满减、特价等,折扣幅度应当是一年中比较大的一次。

  市民捂紧钱包理性购买

  记者采访发现,与“双十一”的疯狂网购相比,多数市民变得更理性了,纷纷表示,不再盲目地网购,而部分“双十一”的参与者则明确表示,不参与“双十二”活动。

  在我市一事业单位工作的张丹丹,今年“双十一”期间网购花费了近万元,但是在陆续收到商品后,她却“喜忧参半”。“喜”的是有些商品折算下来比商场超市确实便宜了不少,也省下了一笔钱;但“忧”的是,她购买的一部分商品虽然便宜,却不太实用,很多物品新鲜劲儿一过,就被她“束之高阁”。因而对于“双十二”,她表示不能再“头脑一热”就往购物车里添加商品,而是会仔细斟酌一番再下手,捂紧自己的钱包。

  此外,还有不少市民明确表示,经过“双十一”的任性购买后,他们都坚决不再“剁手”了。家住万润社区的胡洁称,过了“双十一”,起码得有两三个月不想网购了,因为消费欲望在“双十一”已经透支了。

  还有不少市民表示,尽管从上周开始,“双十二”促销就开始了,但一年下来,电商的各种促销活动有很多,完全没有必要赶在一个时间节点买东西。每年网上的购物节很多,但自身的购买力就那么多,不可能因为购物节多了,就盲目花钱购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