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看演出近200场,南京最文艺爷爷火了!《黄金时间》揭秘买票省钱秘诀

2018年11月28日 12:27:3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首档大型改革政策解读节目《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由江苏省委改革办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策划、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承制。

  本期主题是:“共建共享 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历数江苏的种种文化惠民福利。

  热爱看书、看剧、看电影,是文艺青年们的重要标志!

  但是,你们可能文艺不过这个老爷爷!

  南京“75后”爷爷朱永生,2018年已经看了172场演出,眼看着就要超过200场,堪称南京最文艺爷爷!

  要怎样才能多看表演少花钱?

  老爷子自有省钱妙招:选择政府补贴剧目,票价打折演出不打折!

  

  除了政府补贴看戏看剧,江苏还有哪些文化惠民福利?戳视频↓↓

  

  围绕“共建共享 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黄金时间》邀请到: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方标军、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院长李鸿良、南京博物院副院长王奇志,以及特约评论员张颢瀚、文心共同进行解读。

  政府补贴

  百姓享受高质量文艺演出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我们一些重大的活动都是实行票价补贴,比如说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第二届京昆艺术群英会,近百场演出当中的省内的剧目我们实行了补贴,最低的票价只有30元,最高的也只有80元,这种亲民的价格让更多的市民能够走进剧场,此外还有大量的美术展,摄影展以及群文广场演出等等活动都是免费的。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方标军:文化惠民工作重点抓了两个方面,一是设施惠民,大力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所有公共文化场馆全部免费开放;二是文艺惠民,开展文化消费试点,组织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演出等活动

  有“高原”不能少“高峰”

  重点支持文化精品工程

  正因为有了文化惠民活动,

  进剧场看戏的老百姓越来越多,

  很多演出不需广告都一票难求。

  著名的“昆丑”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鸿良,

  还现场秀起绝活!

  

  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院长李鸿良:一个剧的精品,不光在于它的艺术表演力,更重要在于它的内容,就是说正能量的剧,这个时代的每时每刻都是需要的。那么这些作品如何应运而生,那么对项目对剧本的支持是重中之重。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省级宣传文化专项资金当中除了直接用于重点文艺精品项目的资助以外,还设立了优秀文艺成果奖励,文艺精品剧目剧本扶持等资金,每年的总额度超过6000万元。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方标军:这几年我们一直在实施艺术创作繁荣行动,每年新推出的剧目都超过100台,在经费扶持方面主要有两笔,一笔就是繁荣舞台创作专项经费,主要是对看准的剧目进行重点投入。第二笔经费,江苏艺术基金,每年都在5000万,面向全省申报,重点是艺术创作,也包括对外交流和人才培养,艺术基金三年来我们扶持的项目已经达到了670多项。

  如果身在农村,

  除了逢年过节,

  平时想看精彩演出该怎么办?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除了每年大家很熟悉的“三下乡”集中活动,还有“文化进万家”这样的活动之外,近年来我们还开展叫文化志愿者乡村服务活动,通过设立省市两级的文化志愿者乡村服务基地,进一步来推动送戏下乡,目前在我们江苏有20个戏剧剧种、100多家正规戏剧院团和众多的戏剧社团正在做送戏下乡的工作,这是一个贯穿全年的活动,我们现在是文化下乡,常下乡。

  如今来南京旅游,

  南京博物院已成“网红”打卡地,

  南博为什么这么火?

  南京博物院副院长王奇志:可能这个首先来源于我们理念上的变化,就是我们原来工作人员以文物为中心,但是现在发生了转变,由物到人,更加关注观众,南京博物院总共是叫一院六馆制,我们是分众服务,也就是说,这六个馆展览内容不同,展览形式不同,这样就是能适应更多的人群,而且我们还不断推出新的展览,像2017年,我们一年大概有25个临展,也是我们南京博物院得到公众喜爱和欢迎的一个原因。

  让老百姓真正成为

  文化创造者

  徐州马庄农民乐团成立于1988年,2007年曾接到意大利第八届国际音乐节组委会的邀请参加比赛。为了提升乐队水平,经江苏省宣传部牵线,乐团和6位文艺导师结上对子。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2017年4月中宣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戏曲进乡村的实施方案》,鼓励戏剧表演的专业乐团和农民戏曲表演的团体“结对子、种文化”,省委宣传部,联合省文联在全省乡村,设立了一批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地,组织一批文艺家志愿者来担任基地的文艺导师,来对农村文艺人才进行传帮带,来帮助他们提高创作水平和表演能力。

  通过“种文化”,文化逐渐在基层生根发芽,群众文化开展得非常精彩。比如南京市建邺区“精彩365、快乐每一天”文化演出进社区活动,常州的“社区天天乐”,泰州“百姓大舞台”等等。2018年我们组织了叫“迈进新时代、幸福舞起来”全省广场舞大赛,全省1.2万个广场舞团队,有40万广场舞爱好者直接参与了1800多场海选活动,你说火不火!

  让改革跑出加速度,

  让百姓更有获得感!

  《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