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师生脑洞大开,创造"纸张时装"!中国学子不出国门上意大利大师课

2018年11月09日 17:22:51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55170b8318923afd77089 16380095 2018-11-09 17:22:51 /a/20181109/5be55170b8318923afd77089.shtml

  作为文艺复兴起源地,意大利是很多艺术爱好者向往的国家。今天(11月9日),中意艺术教育国际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来自中国和意大利的300多所学校负责人展开分享和交流,意大利的大师们还走进南京多所学校,为学子们一起脑洞大开进行艺术创造。

  玩转课堂 意大利大师给南京学子上课

  在意大利大师的启发和辅导下,南京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的同学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创造出了一系列纸张时装,包含西方抽象派、中国风、未来科技感等多种元素。其中,研二学生赵寅希以意大利涂鸦大师和中国生肖文化为灵感,用废旧的纸张制作了一件充满想象力的礼服。

  赵寅希告诉记者:“意大利老师他会把你的创意、你的想法无限放大,不是约束你去做一个什么样的主题。现在出国留学的机会很多,出去看是一定要的,因为眼界要开阔,然后才能更多跨界去结合。”在中意艺术教育国际研讨会期间,将有20多所意大利国立高校的艺术大师,分别走进南京的高中和大学课堂,给学生们带来不一样的艺术体验。

  国际融合 中意两国共享艺术教育资源

  据了解,目前,数十所意大利国立高校已和我国上百所学校建立了长期合作交流项目,比如,从今年9月份开始,南京第三高级中学就和联合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威尼斯美术学院开启了中意美术特色课程,学生毕业时通过江苏省美术统考,意大利语等考核后,可以直接升入威尼斯美术学院就读本科,并且学费全免。

  今后,还将把更多优秀的意大利艺术教育资源引进国内。“在高中阶段开展中外艺术教育交流,在政策上是没有障碍的,只要是国外的优质资源,我们是欢迎的。”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执行会长孙霄兵表示。

  意大利摩德纳大学校长Sergio Ferrari也给中国艺术教育支起了招:“中国学生偏重技巧训练,比较缺乏实践,我们希望能和更多学校深入合作,让学生在艺术领域有更多自己的创造。有不少孩子想来意大利留学,我的建议是学好一定要意大利语,并且要对欧洲的艺术历史有一定的理解。”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GZ)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