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消防救人中暑 市民自发扇风

2018年07月27日 16:12:5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5日晚上19时许,江苏盐城市亭湖区盐南新村住宅小区内,一栋住宅楼三层的一间厨房正在猛烈燃烧,火苗肆虐的同时,还有一位老人被困在房间内,现场情况十分危急。附近群众发现火情后,及时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及时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由于盐南新村紧靠特勤中队,救援人员5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在了解情况后,中队官兵随即组织人员进行灭火,两名战士快速进入火场,将被困老人从起火的房间内转移出去。而在被救现场,老人由于受到浓烟、高温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呼吸已经十分困难。现场的救援人员立即组织人员为老人扇风降温,随后,利用担架将老人转移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治疗。

  在救火结束、老人安全转移至医院接受治疗后,刚才忙于紧急灭火、救人的几名消防队员却累坏了。原来由于连续高温天气,几名队员相继中暑。此时,附近的市民看到情况后,自发的来到消防员身旁,用扇子主动帮忙扇风降温,消防官兵们深受感动,随后中暑症状也相继好转。

  据了解,火灾发生时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在家里,由于受到惊吓,加上浓烟、火苗烘烤,老人已经晕倒,所幸救援及时,老人已安全获救。目前,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 编辑/实习生 杨乐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