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苦干,才有脱贫攻坚的精彩答卷

2018年07月20日 10:56:4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乐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对毕节试验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3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方面大力支持下,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推动毕节试验区发生了巨大变化,成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一个生动典型。( 7月20日《人民日报》)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30年来,毕节把荒山穷山变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铁公机”为骨架的立体交通网络形成,宝贵资源开发成富民财源;“人口包袱”转化成人力红利推动乡村振兴。毕节试验区3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就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是广大党员干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是“不脱贫不放手、不摘帽不离开”的魄力。广大党员干部把攻坚任务抓在手中,横下一条心,紧盯“硬骨头”,拆除“拦路石”,以持之以恒的绣花功夫抓落实,努力啃下“硬骨”、渡过“险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乡亲们过上越来越好的日子”的美好愿景一步步变为现实,书写了脱贫攻坚的精彩答卷,创造了历史上最好减贫成绩,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的新篇章。同时,必须看到,脱贫攻坚面临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是一场硬仗、恶仗,必须尽锐出战,狠抓实效,万众一心,在不足三年的时间里,用实干苦干去夺取全面小康的胜利,答好脱贫攻坚的时代答卷。

  脱贫攻坚是干出来的。脱贫攻坚的脚步,惟有在实干中才能行更远;脱贫攻坚的战役,惟有在实干中才会赢得胜利。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实干作为实现脱贫攻坚的唯一路径,增强实干本领,强化实干作为,像毕节那样,全力打好“四场硬仗”,坚决抓好“五个专项治理”,实施“四个聚焦”主攻深度贫困地区,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方能推动贫困地区打一个“翻身仗” 。

  实干就要务实。落实总书记的指示,不负总书记的重托,就要坚持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既不急躁蛮干,也不消极拖延,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抓不住重点、分不清主次,一团乱麻不见效;更不是胡干,要政绩不要实绩,搞“花架”、造“盆景”,而是要下好“精准”这盘棋,做到扶贫对象精准、扶贫产业精准、扶贫方式精准、扶贫成效精准,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以脱贫攻坚的实绩 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任重道远时不待,扬鞭快马催征程。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出征的号令。只要各级干部坚持从实际出发,苦干实干、务求实效,就一定能像毕节一样,带领群众找到脱贫致富的金钥匙,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秀脱贫攻坚的时代答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